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杭州湾第二座跨江大桥准备工程开工

  杭州湾第二座跨江大桥??嘉(兴)绍(兴)跨江大桥准备工程(栈桥工程)日前在地处钱塘江畔的上虞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嘉绍跨江大桥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据绍兴市建设局介绍,嘉绍跨江大桥是继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后杭州湾上的第二条通道,该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沈阳至海口高速公路常熟至台州并行线跨越钱塘江的关键性工程,也是浙江省高速公路规划网的组成部分。

2005年1月,该项目取得国家发改委项目建议书批复。2007年12月,获得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

  为解决钱塘江涌潮对大桥建设的影响,需搭设全栈桥施工,与已建成的前期通路工程相连,形成连贯的施工便道,从而为大桥建设提供充分的技术和施工保障。

  该桥起点在嘉兴秀洲,接乍嘉苏高速公路,经嘉兴海盐县、海宁市及绍兴上虞市,终点接杭甬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69公里。其中跨越杭州湾的大桥长约10公里,该桥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跨江大桥设计速度采用100公里/小时,两岸接线设计速度采用12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4年。(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