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消费数据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当月,我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42亿元,同比增长22.0%。分地域看,城市消费品零售额5559亿元,同比增长22.9%;县及县以下零售额2583亿元,增长20.1%。

  东方证券:

  就名义同比增长速度看,4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创出近10年来单月最高。而从扣除价格因素后的实际增速看,较上月提高0.3个百分点,在近年来的单月增幅中只低于去年12月份的水平,今年前四个月的实际增速总体呈现出小幅上升趋势。

  就5月份的增长预期看,由于今年“五一”休假制度变化,可能会给5月份的消费增长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我们预期5月份消费品零售额名义同比增速会下降至21%左右,实际同比增速会下降至13.5%左右。而从更长一点的时间看,随着未来物价指数可能出现的回落,消费品零售额名义同比增速将趋于回落。但实际值的同比增速则可能趋稳或略有上升,全年实际增速将比去年上升0.5个百分点左右。

  中金公司:

  4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同比增速22%,剔除价格因素后实际增速约13.0%。名义与实际消费增速均有所攀升,符合预期。涨价幅度较高的肉蛋与粮油等部分食品消费依然疲弱;家具类消费增速有所反弹,但建筑及装潢材料类消费依然低迷;奢侈品(金银珠宝类)消费则维持较为强劲的增长,尽管汽车略有回落。展望全年,伴随居民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奥运效应,消费实际增速有望继续保持强劲,维持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实际增长13.0%的判断。

  国金证券

  本月消费增速的上升,除了受到物价上涨影响,清明放假导致的节日消费、实际消费增速强劲也是重要的原因。不过从城乡结构来看,实际消费增速上升主要是由城市消费推动。值得注意的是,农村同城市消费增速的背离,显示低收入群体对物价上涨的承受能力已经开始下降。虽然消费的名义增速再创新高,但是从消费的城乡结构和行业结构来看,我们认为高物价对消费的影响正在加剧,这特别体现在承受能力较低的农村居民中。

  我们认为由于前期居民收入增长较快,今年的消费增长仍然具有较好基础。预计随着未来物价增速回落,消费名义增速将逐渐放缓,但这会有利于消费实际增长。而如果出现新的涨价因素,导致物价继续攀升,那么农村和非生活必需品的消费可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