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夏草:鄂尔多斯愤怒?我更愤怒

  每经记者孙嘉夏发自上海

  连续遭到“财务揭黑专家”夏草的公开质疑后,鄂尔多斯(600295,SH)坐不住了。5月13日,该公司发表了一份措辞严厉的澄清公告,称夏草“仅依靠主观臆断和凭空猜测,不断对我公司进行无端猜疑和抨击”,并“保留对夏草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作为回应,夏草在昨日发表的博文《鄂尔多斯的愤怒》中表示,鄂尔多斯仍未对他提出的质疑作出解释。“如果他们起诉我,我也会反诉他们!”夏草掷地有声地告诉记者。

  双方的论战愈演愈烈,大有诉讼公堂之势。

  鄂尔多斯:或起诉夏草

  在13日发布的澄清公告中,鄂尔多斯称:网络博客作者夏草,在对羊绒行业缺乏基本了解、对我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从来没有进行实际调查研究的前提下,不断对我公司进行无端猜疑和抨击,已经对我公司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夏草在所谓的分析中所引用的数据是在没有仔细阅读过本公司财务信息,且对于会计知识、例如新企业会计准则的执行而应进行的追溯调整等理论不清晰的情况下作出的。我公司认为,这种不做调查研究、不尊重事实依据、自以为是的言论,对上市公司、对公众投资者,都是极其不负责任的。

  澄清公告认为夏草的言论“不尊重事实依据、自以为是”,并表示欢迎夏草到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和考察,同时保留对其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记者昨日致电鄂尔多斯证券事务代表李丽丽,她向记者表示:“我们不愿意再跟他这样无谓地互相发布公告,如果他不立即停止对我们公司的攻击,我们的态度在公告里面已经写得很清楚了。”李丽丽向记者透露,目前公司已经委托律师开始搜集相关资料,目前不排除向法院起诉夏草的可能。

  夏草:疑点没得到回应

  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夏草毫不掩饰他的愤怒。在看到这份被他称为“杀气沉沉的澄清公告”后,夏草自嘲“心里好害怕啊,差一点就把笔者告上法庭,且嘲笑笔者极度无知,连新会计准则都不懂,就主观臆测和凭空猜测,讲得笔者好惭愧啊”。

  夏草表示,即使如此,鄂尔多斯的澄清公告仍未对他的质疑做出具体解释。对于澄清公告中用“存货占收入比重”这个闻所未闻的指标来代替“存货周转率”,夏草表示不可理解。他还表示,鄂尔多斯对于06、07年羊绒衫毛利率及营业利润率反常的问题,仍没有作出回答;对于电力冶金公司设立时东民公司的出资来源,没有回应。

  即使是通过电话,记者仍能感受到夏草愤怒的情绪,“他们在公告里对我提出的几个疑点都没有回应,他们还让我实地去调研,这笔钱谁来出啊?他们现在有些产业搞得确实是不错,但是实业搞得好,不代表公司就没有问题。一遇到有人对他们提出质疑,就开始实行人身攻击,说别人什么都不懂。他们这样的态度,完全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公司应该有的态度。”

  “如果他们告我,那我肯定会提起反诉!”夏草最后告诉记者。

  双方的论战愈演愈烈,大有诉讼公堂之势。

  夏草VS鄂尔多斯

  2007年12月24日,夏草在其博客中贴出了《2007年度十大报表粉饰嫌疑上市公司》,鄂尔多斯位列十大公司的第一位。夏草认为公司报表粉饰可能性为“百分之九十”、报表粉饰性质为“舞弊”、报表粉饰金额达“十亿元级”。

  2008年4月27日,夏草发表了《为鄂尔多斯喊“冤”》一文,名为喊冤,实则继续对鄂尔多斯提出质疑。

  2008年5月5日,夏草贴出了《沪市2007年报十大涉嫌报表粉饰上市公司》,鄂尔多斯再次被夏草置于十大之首。

  2008年5月14日,在被夏草质疑的上市公司纷纷发表澄清公告后,夏草再次对鄂尔多斯的澄清公告进行了评论。同日,贴出了《鄂尔多斯的愤怒》一文,对鄂尔多斯的澄清公告进行了详细的回应,并表示“你愤怒,我更愤怒”。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丽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