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嘉里粮油图谋行业话语权 小麦加工能力超中粮

  5月12日,中粮鹏泰(面粉)公司内部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近日,公司内部人员变动频繁,一部分人员已跳槽到了嘉里粮油。”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嘉里粮油位于河北石家庄工厂的投产,作为外资巨头的嘉里粮油的小麦加工能力,已超过了中粮集团,位居国内行业第二。

同时,知情人士指出,嘉里粮油在小麦领域的远期规划是占全行业加工能力的10%。

  嘉里粮油挖中粮的角

  中粮鹏泰河北省公司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司内部人员变动比较频繁。“其中一部分已跳槽到了嘉里粮油。”中粮鹏泰是中粮集团旗下最主要的小麦面粉加工企业,年加工能力在100万吨以上,生产能力居全行业第二。

  有了解情况的北京市场观察人士补充说,“中粮鹏泰采购部门的人员变动最为严重,原来的负责人已经跳槽嘉里粮油那边了。”

  “考虑到小麦加工行业的产能严重过剩,集中度低的特点,采购部门的位置显得尤为重要。中粮小麦加工部采购部人员的跳槽,也反映了这个行业的竞争态势。”北京艾格农业咨询分析师马文锋指出,“外资巨头嘉里粮油与中粮集团的竞争已进入新的阶段。”

  产能欲占行业的10%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嘉里粮油位于河北省石家庄的工厂将于近期投产。中粮鹏泰河北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估计,该工厂日加工能力在1000吨以上。

  目前,嘉里粮油旗下的小麦加工基地分布在河北石家庄、河南周口以及广东省等。

  随着河北工厂的投产,嘉里粮油的小麦加工能力将全面超过中粮集团。同时,一位与嘉里粮油有密切联系的人士表示,嘉里内部在小麦加工方面的规划极为庞大,“目标就是产能占到全行业的10%以上,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形成行业内的绝对话语权。”

  不过,虽然嘉里粮油在小麦加工领域有着庞大发展计划,并有着雄厚的资本实力,但前途并非一番风顺。“嘉里粮油在辽宁营口的小麦工厂就曾因为找不到足够的小麦加工原料而关闭。”马文锋说。 每经记者 贾华杰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文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