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成都饮用水源遭污染? 环保部:纯属谣传

  针对互联网上 “都江堰市一化工厂发生危险化学品泄漏、污染成都市饮用水源”的传言,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指出,这一说法纯属谣传。成都市环境监测站连续两天的水质监测数据显示,市民饮用水质没有异常。

  这位负责人介绍说,地震发生后,各级环保部门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加密环境监测频次。

截至5月14日,国家水质自动监测结果表明,震区及波及地区的长江干流攀枝花龙洞断面水质、三峡水库出水宜昌南津关断面水质、岷江入长江口宜宾凉姜沟断面水质、沱江入长江口泸州沱江二桥断面水质均为二类,岷江乐山岷江大桥断面为四类水质,主要超标指标为溶解氧。与地震前比,水质无明显变化,符合饮用标准。

  这位负责人表示,环境保护部正在密切关注地震灾区的水和空气污染状况。针对灾区环保设施破坏严重、环境监测能力受损的情况,环境保护部已安排向灾区补充环境监测设施设备,确保灾区环境监测的需要。 (新华社)

  都江堰鱼嘴被震裂 仍安全运行

  记者14日从水利部采访获悉,经管理部门核实认为,虽然地震造成了都江堰水利枢纽鱼嘴部位出现裂缝,外江闸管理房和备用发电机房坍塌,但目前尚不影响工程的安全运行。

  汶川地震发生后,都江堰水利枢纽安全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水利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都江堰水利枢纽处于紫坪铺水库的下游,其安危不仅取决于自身状况,而且还取决于紫坪铺水库的安全与否。大震之后,要保护好都江堰水利枢纽,必须首先要保护好紫坪铺水库大坝。如果紫坪铺水库大坝出现重大安全问题,则都江堰水利枢纽及都江堰市都将遭受灭顶之灾。

  据悉,为确保紫坪铺水库大坝和都江堰水利枢纽安全,指挥部将进一步加强动态监测紫坪铺的运行状况,并派出工作组到都江堰水利枢纽和灌区,针对地震出现的损毁情况进行现场指导、办公,现场解决问题。(新华社)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