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上海20人先遣队空降汶川(图)



  早报随行记者龙毅发自绵竹汉旺

  早报记者李萌李?据短信整理

  上海消防应急救援队精心挑选的特勤支队20人先遣队,搭乘3架军用直升飞机,昨天18时,成功到达重灾区汶川映秀镇。据了解,先遣队携带了发电机、重型液压工具组。

  昨天19时57分,特勤支队副支队长姜亦山来电,20名先遣队员到达映秀镇后,迅速在当地一所小学实施救灾,目前已经发现明显目标,正在全力实施救援。

  此外,上海市首批六支赴四川抗震救灾医疗救援队(含中国红十字会华山医院紧急救援队)120名医疗队员计划14日晚从虹桥机场出发,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

目前,第二批六支医疗队和卫生防疫工作队也都已组建完毕。

  上海首支进川的消防总队救援医疗队13日14时踏上行程,14日0时15分抵达绵竹,6时45分,开始行动。他们昨日兵分三路在绵竹地区展开救援。

  由上海消防总队总队长陈飞率领的上海消防总队第二批应急救援队总计400人也于昨日飞赴四川,与其同行的,还有200名特警。

  14日17时14分,由陈飞总队长、丁克富副总队长、陈家华副总队长带队,上海消防总队赴四川救援部队280人与海南消防总队特勤50人步行前往汶川,行程预计需要6小时。留下的100名队员就地在都江堰开展救援工作。

  14日19时15分,据前方最新消息,280人已经行军32公里,现在还在紧张的行进途中。由于前往汶川的道路阻断,且雨后湿滑,救援队前进速度被迫减缓。在都江堰就地展开救援的100名官兵,目前集结在全国部队集中区,露天睡在马路上,当地没水没电。他们将在明天等待下一批军用直升飞机,空降汶川。

  ◇记者目击

  沪上首支进川救援队兵分三路挺进绵竹重灾区

  上海首支进川的消防总队救援医疗队抵达绵竹后,现场的情形令每个人触目惊心。道路两旁六七层楼房大多倾斜,有的甚至像被一刀劈开横在路上。在帐篷里躲避的人们满脸疲惫和恐惧,孩子的哭声此起彼伏。更多的人站在废墟上人搬手刨,寻找尚存的生命。当地,停水停电停气。

  早晨6时45分,20名上海消防医疗救援队员换上连体白色大褂,在绵竹消防大队集合、分组,准备开进重灾区。救援中,队员们主要负责医治伤员。20名队员被分为5组,每组4人,一名组长组织治疗,2名医生和一名护士(女)协同治疗。5组人员分为三批,一批留守绵竹市,搭建帐篷治疗本地伤员,一批前往中行地区,另外3组人员前往受灾较重的汉旺镇。

  早报记者跟随救援人员前往汉旺。从绵竹出发至汉旺大约20分钟车程,一路上坡,泥泞湿滑的路上还不时出现巨石碎砂。

  公路上停满了标有“自愿救灾”的私家车。虽然标志不统一,并用手写而成,车主们却在做同一件事情,运送伤者、发放食物和水。终于抵达汉旺,灾情比想象中严重。街道两旁堆满了碎砖烂瓦,人们几乎都在做同一个动作,搬挖残垣断壁。“亲人在里面,等着我们救出来。”现场一位老乡手上布满血泡,他边哭边挖,一刻不停。

  一幢坍塌的6层高居民楼的废墟里,贵州消防队员正在解救一位被埋的女子,上海救援队随时准备对其进行救治。一个全身灰尘的中年男子正蹲坐在瓦砾上,向缝隙中大声呼喊:“再坚持一会,马上就能出来。”他叫王方才,里面埋着的是他的妻子张达菊。

  昨日下午2时40分,张达菊在被掩埋了40多个小时后,幸运地得到解救。上海救援队队员立即展开救治,为张达菊骨折的手臂、大腿进行紧急处理。伤员不断增多,打点滴、包扎……救援队不停地忙碌着。各个省区的救援人员操着不同口音、穿着不同制服,但配合工作、分工明确。汉旺镇,来自四面八方的人们几乎不需要更多言语沟通,他们都为“救命”这一共同目标而昼夜努力着。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