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重灾区所有县市都来了救援队伍(图)




  道路中断、电力中断、通讯中断……地震之后,整个汶川重灾区在10多个小时内仿佛与世界失去联系。灾重!路阻!雨大!全球的关切目光都锁定地震灾区,从地震的那一刻起,全国人民的心为灾区所牵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各地采取多种措施,通过各种方式支援地震灾区,迅速集结的救援大军一直在向灾区强力推进。

  目前,救援队伍已经进入四川省重灾区的所有市县,这表明四川省地震灾害的救援工作全面展开。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日上午在四川北川县察看受灾情况时表示,目前,中国已经派出了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民警总计达到十万人救援地震灾区。

  公路尽快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

  早报讯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昨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目前从交通行业来讲,支持四川灾区抢通公路的车辆、机械装备和人员都已经全部到位,所有的要求,只要四川省提出救灾需求,可以百分之百地得到满足。

  “目前是抢通机械不停机,抢通人员24小时不离岗,抢通工作24小时不间断,尽最大努力为抗震救灾工作,特别是救治受困人员争取时间、创造条件。从现在已经进展的工作效果看,四川省境内的所有高速公路已经恢复正常通行,成都、德阳、绵阳、雅安等受灾地区的主要干线公路已经抢通。陕西、甘肃、重庆等周边省份通往四川的干线公路也已保持畅通。特别是受灾比较重的甘肃省自身的干线公路也已经基本抢通。”他说。

  冯正霖表示,目前抢通工作的重点是围绕着汶川地震中心开展,从四个方向,分四条线进行同时攻坚,争取尽快打通通往震中心的汶川县的道路。在以汶川为中心的周边50公里的范围内,沿线是山区,地势险要,损毁严重。现在仍处于攻坚阶段,加之余震不断,灾区地质条件差,抢通作业面窄等因素,目前抢通推进的难度极大,所以现在处在攻坚阶段。而且抢通现场与外界还没有建立正常的通信联系。“抢通进度最快的是西线,就是从马尔康经理县到汶川的方向,现在还有40公里没有抢通。其他方向被抢通的公路大约都在50?70公里的范围内。我们已经派出了5个技术勘察组徒步进入到四个方向的线路,主要是进行现场勘察,重点了解受灾情况,需要准备的机械装备以及充实的人员,一旦这些作业面能够打开之后,抢修的进度将会极大地加快。”

  除了四川外,全国其他地区受地震影响的公路交通基本恢复正常。部分塌方严重,桥梁出现安全隐患的路段都已采取交通安全管制措施。

  铁路民航紧急抢运救灾物资和人员

  早报讯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昨日透露,地震发生后,铁路部门迅速与民政部门、部队等建立联系协调机制,加强调度指挥,积极主动地搞好抗震抢险人员和各类物资运输,做到有请必应,特事特办,畅通无阻,迅速运达。对救灾人员和物资采取立即挂运,加速放行等非常措施,确保尽快送达灾区。

  目前,铁路部门已抢通3条干线和69处受损区段,仅剩下甘肃省徽县境内宝成线坍塌隧道正在抢修中,铁路完全能够保证进川抗震救灾人员、部队和物资的运送。

  昨天上午10时30分,受地震影响中断的成汶铁路恢复通车,为抢运救灾物资创造了条件。

  民航局有关负责人则表示,昨日凌晨3时,民航局连夜组织国航、东航、南航、海航、厦航等6家航空公司的55架飞机,从28个省区市的29个机场起飞,紧急运送特警、消防警及医务人员7450人赶赴地震灾区抢险。其中,东航共派出20架飞机参与抗震救灾运输。

  医疗1700余人抵川,急需大量血浆

  早报记者李?

  截至昨日17时,卫生部已组织来自京冀沪等18个省区市的医疗卫生救援队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防疫队共1700余名医务人员,抵达四川救灾。

  卫生部表示,随着救治工作的深入开展,仍然会陆续需要血液,特别是大量的血浆。为有序地开展救治工作,保障血液供应,同时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卫生部号召各地愿意奉献爱心的人士前往血站进行献血预约登记。卫生部将根据灾区的实际需要,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血液采集和调用。据统计,卫生部和全国各省区市已向四川灾区调集了10000多单位的血液及血浆。

  此外,卫生部将组建一支百人的灾后心理干预医疗队深入灾区。这是卫生部首次大规模从全国各省市抽调专业心理医生组建医疗队服务灾区。“青少年面对灾难时无助感比成人更强烈,灾害在他们内心留下的创伤将严重地影响他们将来的生活。”参加首批心理干预医疗队的上海精卫中心儿少门诊医生范娟说。

  欧盟:提供“最好帮助”

  早报记者俞凯

  昨天下午来沪的欧盟驻华大使安伯在新闻发布会上转达了欧洲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就四川地震致温家宝总理的一封信,向地震中的遇难者及其家属表示沉痛哀悼,并表达了欧洲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声援。安伯透露,欧盟已做好准备以一切可能的方式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援助,由专家组成的欧盟人道主义援助部门今天下午将飞赴成都对地震灾区进行考察。安伯说,人道主义援助部门进行考察的主要目的是对受灾情况进行评估,考虑调动什么样的资源、采取什么样最有效的方式来对灾区民众提供帮助。

  法国:救援物资周末到达

  早报记者郑洁俞凯

  法国驻华大使苏和昨天在沪回答早报记者提问时称,他注意到中国政府把一切动员起来应对地震灾害的强烈愿望。“中国政府在应对此次地震灾害时反应迅速,信息透明度到位,中国政府的第一反应好。”苏和补充说,法国发出的第一批价值250万元的救援物质将于本周末抵达四川灾区,包括80吨医疗物质、帐篷和被褥,“在这个艰难时刻,法国和中国站在一起。”

  截至昨天下午5时,中国法国工商会在沪设立的援助中国地震灾区友好基金已收到捐款数百万元。

  俄罗斯:首批物资抵蓉

  据新华社电 昨天14时55分,俄罗斯政府向中国四川省地震灾区捐赠的首批救援物资由专机运抵成都,四川省政府和俄罗斯紧急救灾部代表在双流国际机场举行了捐赠仪式。

  据悉,首批总值30多万美元的救援物资共约30吨,包括帐篷、被褥等,将于今日运往灾区。俄罗斯政府近日还将派出3架专机,再向四川省地震灾区运送100吨救援物资。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专门向胡锦涛发去慰问信,信中写道:“我们准备在需要的时候提供援助,以防这种紧急状态造成恶劣的后果。”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正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