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地震影响应进行专业评估

  殷家驷

  2008年5月13日,川渝两地共有66家上市公司因交易所无法与之取得联系及暂时无法披露地震的影响而暂时停牌。5月14日,相关上市公司即发布了地震影响公告,超过半数公司均表示此次地震未对公司经营产生实质影响。


  笔者认为,相关上市公司对于此次地震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及影响的程度,是公司自查后匆忙做出的结论,可信度不高,因为公司并没有相关评估专业人员和评估能力。地震对于建筑物、工程等资产的影响,不能只凭目测有无“坍塌”、“裂缝”就做出结论;从表面看生产线运转正常,也不能认为就不存在隐患;从时间上看,短短一天也难以进行全面仔细的自查。

  笔者认为,相关上市公司对于此次地震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及影响程度的结论应慎重,应把安全意识放在首位,聘请有关专业部门对可能受地震损伤破坏的资产进行专业评估,做出科学准确的结论。对产生损伤破坏及隐患的,进行必要的修复。这是对公司职工人身安全的负责,对公司资产的负责,对投资者的负责,也是“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