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上投摩根总经理认为现在正是进场好时机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上投摩根公司总经理王鸿嫔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的仓位相对较高,这充分体现了其对市场未来走势的看法,现在正是进场的好时机。

  她透露,上投摩根正在发行的新基金??上投摩根双核平衡基金将按原计划在三周时间内结束发行,不会延长发行期。

该基金目前的发行状况早已超过募集成立的下限。

  不可因噎废食

  王鸿嫔认为,在分析市场前景时盲目乐观和盲目悲观都是不合适的,投资人应该较为平和地看待自己的投资布局。中国经济长期看好是大家的共识,这期间一定会有起伏,但大方向不会改变,因此投资人应当对市场的未来有信心。

  “投资过程中最可怕的是‘意料之外’,意料之外的利好会促使市场超常上涨,而意料之外的利空会造成市场过度下跌。前期出现的猛烈杀跌是因为出现了很多机构此前没有预估到的情况。”王鸿嫔表示,“如果仔细分析各种影响市场的因素,我们就没必要盲目悲观。大家会发现,在此前高喊要到1万点和近期看空到2000点的往往是一批人,这不符合逻辑,这是一种情绪化的表现。”

  王鸿嫔指出,投资人对市场未来感到不安缘于众多不确定因素,其中主要包括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是否结束、高通货膨胀是否会持续以及大小非减持问题是否能得到解决。美国次贷危机是否结束目前难以确认,但可以肯定的是,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而且由于美国次贷危机超出预期,很多金融机构会过度估算坏账,当最终发现坏账并没有预期的高,反而会制造反弹。通胀方面需要注意的是,此轮通胀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通胀率又是同比计算,因此通胀率会逐步走低,最坏的情况是到下半年就会减缓。大小非减持方面,证监会已经出台了一些政策。因此大小非减持短期或许会造成震荡,但不会造成长期影响。

  “在过去两年A股市场连续翻番的行情中,多头和空头之间不断的博弈和对抗也是围绕着许多不确定因素来展开的,但并没有阻止牛市的步伐。因此在投资决策过程中不要太过于担心不确定因素。”王鸿嫔表示,内需方面包括消费板块值得看好,同时也一直在关注央企整合资产板块。不过,今年在投资方向的定义上比较难,更多的精力将会放在个股选择上。

  四年做好四件事

  今年正值上投摩根基金公司成立四周年,王鸿嫔用四年做好四件事来总结这些年的工作成绩。这四件事分别是坚持面对面没有距离地与客户沟通、凝聚了优秀且认同公司价值的人才、一直坚持好比大重要、实现了全球化的投资。

  王鸿嫔表示,不管是牛市、熊市,上投摩根一直坚持和客户面对面沟通,这方面从不抄捷径。2005年时公司和客户的沟通会举办了120场,今年公司决心做到1000场,弱市时和客户沟通的力度反而加大,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协助客户做一些理性的判断。在投资上,上投摩根一直坚持“好比大优先”原则。而多元化投资一直是上投摩根努力的方向,去年开始上投摩根有投资海外的产品,这方面公司会继续做,希望以后能在政策上得到更大的空间,把产品线补得更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