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五大主力板块促大盘强势反弹

  

  昨日市场消化了地震灾害影响,实现大幅上涨,有色金属、银行、地产、煤炭和水泥五大板块成为市场做多主力。从行业指数来看,昨日23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仅农林牧渔和医药生物2只指数下跌,其他21只指数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有色金属、餐饮旅游、金融服务、房地产等指数涨幅居前,采掘和建筑建材指数涨幅也较大;从风格指数来看,也能说明昨日大盘蓝筹齐力做多的市场特征,代表大盘蓝筹的绩优股指数、大盘指数和高价股指数涨幅居前,而代表题材股的活跃指数涨幅最小,微利股指数和亏损股指数上涨幅度也较小。

  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大盘蓝筹齐力做多,市场情绪明显回稳,这说明地震灾害对市场的心理影响正逐步淡去,目前投资者更愿意将“灾后重建”作为一种做多理由,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积极参与此波反弹行情。

  五大板块成大盘上涨主力

  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有色金属、金融服务、房地产、采掘和建筑建材板块涨幅较大,分别上涨6.53%、3.92%、3.85%、3.51%和2.59%,而近期持续上涨的医药生物和农林牧渔板块却出现获利回吐,分别逆市下跌0.58%和2.16%。

  有色金属板块60只个股全线上涨,其中东方铝业、关铝股份常铝股份吉恩镍业江西铜业19只强势涨停;金融服务板块34只个股仅国金证券出现下跌,银行股也实现全线上涨,浦发银行涨幅居首,达8.72%;房地产板块106只个股有87只实现上涨,渝开发海德股份封住涨停;煤炭股也重拾涨势,全线上涨;建筑建材板块74只个股,水泥股涨势最猛,福建水泥华新水泥江西水泥等均封住涨停。

  专家指出,权重股尤其是银行股的走势,短线上对股指有很大影响。昨日银行和地产板块止跌反弹或将带动大盘短期强势上攻,相关个股可能也会迎来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把握市场短线机会。

  题材股或应考虑获利了结

  昨日申万风格指数中代表大盘蓝筹的绩优股指数、大盘指数和高价股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50%、3.22%和3.10%,而代表题材股的活跃指数涨幅则最小,达1.51%,微利股和亏损股指数涨幅也较小,分别上涨1.59%和1.87%。

  观察活跃指数内部100只个股,其中下跌幅度居前的均是前期涨幅过大的农业股,登海种业金健米业丰乐种业香梨股份隆平高科分别下跌9.78%、8.13%、7.58%、6.93%和6.90%。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整体上个股板块轮动积极,但部分热点走势出现分化,短期在指标股的带动下股指有走强迹象,近阶段市场反弹格局仍将有望延续,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紧密跟随热点板块的轮动节奏,对近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考虑获利了结,而重点关注有色金属等刚启动的超跌蓝筹股新热点。(记者 魏静)

  ■指数涨跌监测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