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自选还款日房贷新品亮相申城

⊙本报记者 涂艳

  
  
   以前,只有刷信用卡时可以自由选择账单日,并在与银行约定的账单日一段时间后还款,而最近银行房贷产品也开始将自选还款日作为业务创新的亮点。

  
   趁着春暖花开的时节,小王和女朋友准备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开始甜蜜的幸福生活。
最近,小王刚刚在市中心添置了自己的婚房,并选择了工商银行作为自己的贷款银行。在办理贷款的过程中,小王发现,如今银行提供的贷款服务功能是越来越丰富了,比如工行上海市分行近期推出的“自选日还款”,就是为个人住房贷款的客户提供了又一项个性化的服务功能。

  
   所谓“自选日还款”,就是指在保持贷款总期数不变的情况下,贷款人可以自由选择一个固定日期,作为每期还款日期,这样就可以避免因资金错配(例如工资发放晚于还款日)而造成的短期违约,既保护了贷款人自己的信用,又避免了被银行扣收逾期利息。

  
   以往,个人住房贷款的每期还款日都是银行根据放款前提条件落实情况、业务进度完成情况来确定的,还款日对应着贷款发放日。举例来说,假如贷款资金是4月25日到账的,则第一个还款日就是5月25日,以后每月贷款人均须在每月的25日这一天归还当期贷款本息。一般情况下,贷款人无法自主选择哪天作为还款日,但是,银行指定的还款日往往会和客户的实际资金安排有所不同。比如,贷款人在每月5日领取工资,或者在每月10日领取奖金,有时还会在其他日子有房屋出租、投资分红等定期资金到账等情况,有了“自选日还款”功能之后,贷款人就可以自主安排资金规划。例如,银行实际放款日为5日25日,而小王的工资日是每月10日,在申请了“自选日”业务并选择将每月工资日作为还款日后,工行的理财人员就会提醒小王,他的第一个还款日是6月10日,此后每月10日即为固定的还款日。但是,“自选日还款”不会改变银行与贷款人约定的还款期数和贷款最终到期日,如果设定后的还款日为29、30、31日,之后的自然月没有对应日的,则将月底作为还款日。

  
   工行上海分行的理财专家提醒,目前“自选日还款”还只适用于个人住房贷款的新增客户,申请使用该功能仅需在和银行签订借款合同时,注明将选择哪一天作为还款日即可。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