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创新合作置信电气持续高增长

证券时报记者龙可

   近期,置信电气(600517)宣布与山西省电力公司旗下的电力开关厂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拓山西省非晶合金变压器市场。这是该公司独特拓展模式的又一次实践,分析师们大多认为,在这种模式的成功运行下,该公司今年收入增长幅度将不低于去年。
而有消息显示,年内置信电气有望再设立1-2家类似的企业。

   此前,置信电气已在江苏、山东、福建、上海设立了类似的子公司,用于拓展当地非晶合金变压器市场,而合作方都是当地电力系统优势企业。

   这种模式给置信电气带来多方面的好处,由于合作方的垄断优势,在产品的市场开拓上更为便利,如此次成立的山西合资公司中就约定“山西省电力公司电力开关厂全权负责合资公司的销售并完成董事会下达的销售目标,并由合资公司直接签订合同的销售模式运作。”而置信电气方面则主要负责保质保量地完成生产任务。

   合作的直接结果就是保证了产品迅速打开市场,置信电气销售收入在去年增长69%的情况下,今年一季度又实现了48%的增长,这种持续的高速增长都是得益于该模式。据了解,一季度公司非晶合金变压器销售台数增长约为75%,其中大部分为去年年底签订的江苏省农网改造订单,金额为2亿元左右。

   另一方面,在销售环节费用上也得到了节省,今年第一季度置信电气收入出现较大增长的背景下,销售费用却反而同比减少了近半,效益显著。

   目前,在非晶合金变压器这一细分市场,置信电气的市场占有率大概为80%。据悉,该公司也将继续沿用上述模式拓展其他市场,而目前尚有1、2家处于谈判中,有可能在今年最终落实。

   从去年和今年一季度数据看,置信电气非晶合金变压器的毛利率为20%左右。东海证券分析师高冬认为,这一毛利率水平有望在一定时间内得到保持,因为上游原材料非晶合金带材虽然有涨价要求,但由于公司是供应商日立金属全球最大的客户,议价能力强,而对下游电网公司的价格转移能力也较强。

   然而,高冬也认为其毛利率不容易出现大幅度的提高,因为在产品价格制定上,必须考虑该类产品与硅钢片变压器的能效比。此外,虽然目前技术壁垒是该公司保持市场领先的重要因素,但如果出现高额的利润率,就有可能吸引更多的投资进入该细分行业,这也不是公司乐于见到的情况。不过,随着去年新组建的合资公司逐步达产,产能设备利用率提高,他不排除未来毛利率可能出现小幅的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山西成立的合资公司中,置信电气持股51%,取得绝对控股权,缓解了市场担忧。因为在此前成立的福建和上海公司中,置信电气的投资权益比例为40%和34%,虽然在董事会中占多数表决权,但仍有投资者担心能否掌控其发展方向。市场人士指出,对置信电气而言,这种合资模式实际是技术换市场,其持股比例越大收益当然越高,但最终能拿到多少股权则依赖于与当地电力企业博弈的结果。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