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广电网络:让用户“用”电视

□本报记者 彭少阳 侯军强

  
  
   在广电网络(600831)昨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吕晓明表示,公司未来的目标不仅是为陕西广大电视用户提供有线电视服务,而是立足于陕西全程全网的有线电视网络运营平台,积极发展增值服务,如视频、宽带、数据,代付款等多媒体业务,真正实现用户从看电视向使用电视转移。


  
   吕晓明向与会投资者介绍,当陕西数字化转换全部完成后,利用数字电视一对一的特性,广电网络的几百万数字用户完全可以实现在家里缴纳电费、水费等业务;公司用户之间可以通过广电网络实现视频交流、数字监控等,作为一种增值服务,其费用支付的优惠程度可能会使用户感到吃惊。这些仅仅是广电网络来来增值业务的一部分,更大增值空间还有待进一步挖掘。目前,广电网络相关部门已经开始积极研究公司未来增值服务的突破口。

  
   去年,广电网络通过增发募资和自有资金收购了陕西全省广电网络资产,也成为了全国第一个实现全省广电网资产整体上市的省份,成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锋。

  
   公司董事长吕晓明表示,“今年公司将以西安为重点,计划完成西安地区约35-40万用户的转换工作,其他地区也在积极实施数字电视转换工作,今年和明年是公司数字电视转换的重点阶段。”

  
   针对公司数字电视转换时需要的成本投入,吕晓明指出,今年广电网络预计资金需求约3.5亿元,主要用于全省数字电视整转及网络改造,通过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便可以解决。公司也在努力控制成本,力求以优良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会后,有位机构投资者也向记者表示,“广电网络在陕西的垄断地位,决定了公司用户的庞大和未来整体发展规划的可统一性,是广电网络最大的价值所在;而数字电视转换后,可以发挥更为巨大的增值空间,也是其他同类公司不可比拟的,因此,也期待广电网络早日实现用户从看电视向‘用’电视转换的目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