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次新基金成功抄底闪电打开申购

证券时报记者刘宇辉

   由于首募规模普遍较小,不少新基金在成立后不久便纷纷向投资者开放申购业务,以尽可能增加规模。市场人士认为,在目前市场可上可下的情况下,仓位较低的次新基金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独特优势,次新基金打开申购为那些中等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提供了介入良机。


   快速开放申购

   据天相投资统计,4月份以来成立的10只基金中已经有6只开放申购业务。4月23日成立的东吴行业轮动基金昨日公告从今日起开放申购,从成立日到开放申购日仅隔了13个工作日;4月16日成立的浦银价值从5月12日起开放申购,中间相隔15个工作日;4月3日成立的中银策略于5月8日开放申购。不过这三只股票基金均未开放赎回。

   相比股票型基金而言,债券型基金开放申购的速度更快,4月18日成立的天弘永利宣布4月28日打开申购,中间只隔了5个工作日;而4月14日成立的工银添利于4月24日就开放申购,中间也只隔了7个工作日。两只债券基金也均未同时开放赎回业务。4月10日成立的中海债券于4月28日开放申购和赎回业务,成为二季度成立的新基金中唯一一只同时开放申购和赎回业务的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打开申购的次新基金大多在市场大跌中成功抄底,已经开始为投资者赚钱了。

   从净值表现看,浦银价值和中银策略成功在市场底部建仓,5月13日单位净值分别达到1.054和1.0199元,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达到5.4%和1.99%,而东吴行业5月9日的净值为1.007元。债券基金也表现不俗,截至5月13日,中海债券、工银添利和天弘永利单位净值分别为1.007、1.0028和1.0018元,享受到了债市从4月下旬以来的上涨机会。

   为投资者带来买入良机

   市场人士认为,由于次新基金目前仍处于建仓期,仓位相比老基金要低得多,在目前市场处于可上可下的情况之下,具有进可攻退可守的优势。次新基金打开申购为那些风险承受能力适中的投资者提供了介入良机。

   历史数据证明,在股指大跌后发行成立的基金规模普遍较小,而业绩普遍良好,选择在弱市中入市进行基金投资赚钱的概率较大。如2005年10月上证综指跌破1000点前后发行的11只基金,平均规模只有12亿元,半年后平均净值增长率超过50%,而在2007年下半年发行的14只新基金,平均规模达到91亿元,年末平均收益只有20%。

   而且,作为组合投资的工具,证券投资基金不论在牛熊单边市还是震荡市中均显示出良好的理财能力,据天相投资的统计,在从去年5月9日以来股指出现暴涨暴跌的一年里,全部212只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平均达到18.93%,远远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4.80%的涨幅,而同期上证指数甚至下跌了9.96%!基金分散投资、专家理财的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

   一位基金研究人士认为,基金投资应该遵循“金字塔原则”,在市场估值接近历史低位时增加偏股型基金的投资,而随着市场估值水平和股指的上升,应该逐渐减少对偏股基金的投资,并增加低风险产品的投资。

   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认为,尽管当前基金对市场存在较大的分歧,但目前估值水平处于相对低位是比较确定的,即使市场出现下跌,但空间较为有限,在宏观经济处于较为复杂的情况下,短期市场可能维持震荡格局,基金经理可以通过充分的行业和个股研究把握震荡市中的结构性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