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纺织服装业向四川转移脚步可能放缓”


   早报记者刘晓阳

   受国际市场疲软、人民币升值、原料成本涨价重重围困的纺织服装产业,正在由东部沿海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四川省正是承接这次转移的重要阵地。突如其来的地震灾难发生后,第一纺织网总编汪前进认为,大灾不会加剧全国纺织行业整体形势恶化的预期,因为灾情主要发生在四川德阳、绵阳及都江堰三地,并非国内的主要纺织服装交易集散地,因此从全局来看,地震不会对纺织品供给及价格造成明显影响。


   不过,汪前进也表示了他的担忧,由于上述三地离震源很近,纺织业中小企业居多,已有一些企业的生产活动受到损害,而且由于余震不断,全线停产状态仍在持续,部分交通线路瘫痪造成货物出运活动暂时中断,对当地企业的销售和经营活动将产生影响。

   地震发生后,全国各地自发捐赠灾区急缺的棉衣、棉服、棉被等纺织服装制品。汪前进认为,捐赠活动将会带来该地纺织服装制品出货速度一定程度上升,但由于目前捐赠物资多出自于政府储备、民间压货、企业库存等渠道,所以给当前纺织服装企业带来的生产、销售和利润驱动并不会明显。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昨日表示,此次地震有可能使纺织产业梯度转移计划暂缓,但考虑到这只是一个临时因素,中长期基本面不会发生改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前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