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华能27亿投向煤矸石发电

  近日,中国华能集团华中分公司与郏县人民政府举行了煤电项目合作投资协议签字仪式,这标志着总投资27亿元的煤电开发项目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据透露,该项目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工,预计一期工程明年年底建成运行。
分析人士认为,在煤价高企电价不动的前提下,加速向上游产业扩张有利于电力企业增强竞争力。

  据介绍,郏县煤炭资源丰富,现有煤矿24座,年产原煤400多万吨;现有选煤厂规模为350万吨,每年产生煤矸石和煤泥等副产品90多万吨。此次华能集团和郏县人民政府的合作项目,主要是就要利用郏县的煤矸石资源。

  “煤矸石是煤炭加工后产生的"废品",以前煤矸石免费送都没人要。”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煤矸石的发电能效并不高,但是成本低。如果用燃煤发电的话,一度电的成本是3、4毛钱,但利用煤矸石发电可以降低到1毛多。东方证券煤炭行业分析师张仲华告诉记者,从长期发展战略来看,五大发电集团均将向上游渗透作为长期的发展目标,增强抗风险能力,煤电一体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在投资郏县之前,4月16日,华能集团在吉林投资28.6亿元的白山煤矸石电厂项目正式揭幕。据华能一位内部人士透露,除了吉林和河南两地,华能集团还准备在甘肃、陕西、新疆、宁夏等西部地区投资新建或参股一些煤矿。每经记者周晓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