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港交所首季净利16.5亿港元

  每经记者刘小庆发自上海

  日前,香港联交所(00388,HK)发布了2008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受益于股票和衍生产品成交额的强劲增长,港交所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6.5亿港元,同比增长79%,略高于摩根大通预期的15亿港元,每股盈利1.53港元。


  一季度港股融资额735亿

  虽然去年底以来,港股成交额显著下滑,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港交所今年一季度平均每日成交额仍达到987亿港元,较去年一季度的529亿港元增长87%。港交所披露,2008年一季度,主板新上市公司10家,总集资额(包括上市后筹集的资金)达735亿港元。截至2008年3月31日,香港主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总数分别达到1055家和189家,总市值16.9379万亿港元。此外,上市牛熊证共214只、衍生权证5000只、债务证券共174只、交易所买卖基金17只及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共7只。

  在众多产品中,牛熊证市场自2006年6月12日推出以来一直增长迅速,平均每日成交额由推出后前12个月不足1亿港元增至2008年一季度约14亿港元。另外,新上市的牛熊证数目也由2006年第三季度的29只增至2008年一季度的323只。

  在此次的业绩报告中,港交所提前披露了黄金期货部分细节。港交所表示,待香港证监会批准及市场准备就绪后,现金结算的黄金期货合约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市场。此产品将以美元交易,合约单位为每张100金衡盎司。

  观望未来盈利前景

  因投资人对港交所一季报持观望态度,港交所股价昨日早盘一度下跌2.5%,随后跌幅收窄,全日下跌1.69%,报151.2港元。凯基证券分析师指出,港交所股价一直紧贴整个港股市场的表现。对于部分机构投资人来说,当指数上涨时,他们会买入港交所;一旦指数下跌,他们也会迅速撤离。

  另一方面,尽管港交所一季报略微高于市场预期,还是有不少市场人士对港交所未来的盈利前景表示担忧。曾有专业机构调查预计,港交所2008年的净利润可能增长25%,达到65.9亿港元,这意味着港交所业绩增长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明显放缓。报告估计,港交所一季度日均成交额987亿港元,到了第二季度可能降至883亿港元。港交所去年第四季度日均成交额1345亿港元,由于投资人信心减弱,一季度已经显著缩减26.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