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日元汇价也影响港股

  曾渊沧

  前日恒指急升了489点,大户杀尽淡仓。昨日上午,恒指倒跌了300点,也杀了不少好友。可是与前日一样,午后大盘又急速上升。收市时,已经几乎收复失地,恒指仅仅跌了19点。过去两天股市大幅波动,很明显是大户在操控。
短炒者或许能赚个盆满钵满,或者左一下、右一下,连连损失。

  这一次四川大地震的确是非常严重,破坏力极大,导致建筑材料股得以连炒两日。前日,沪深两地股民还不懂得灾后重建的概念,昨日终于明白,于是也开始大炒建材概念股。在沪深两地挂牌的上市公司中,66家涉及四川和重庆的上市公司前日停牌,其中多家随后公开宣布地震没有影响其业绩而复牌,结果近半数收于涨停板。其中,重庆钢铁业在香港H股上市,前日停牌,昨日复牌狂升了18.5%,升幅超过马钢连续两天的涨幅。前日,投资者还担心重钢的生产会因为地震而受破坏,当管理层宣布生产不受影响后,重钢反而成为近水楼台先得月的钢铁厂。四川灾后重建所需要的钢铁自然会优先向重钢采购。

  御龙山在上周4天里,卖掉了800套房子。前日再接再厉,又卖掉72套,而且平均加价5%,这导致开发商信和的股价连涨两日。但是,许多人忘记御龙山的开发商并不只是信和一家,还有港铁。这个项目是两家合建的。御龙山这幅土地是港铁收购九铁时,低价向九铁买下的。如今,高价开售,赚大钱的应该是港铁,然后才是信和。可是,许多投资者却只留意到信和,而忘记了港铁。昨日,港铁收市价27港元,按照这个价格计算,市盈率仅9.9倍。今年年初,港铁的股价还超过35港元,如今折让已经有23%。

  昨日谈到,香港房地产市场于去年9月份开始大幅上升了约30%,近来才出现调整。但是,在御龙山高价推出热卖的刺激下,我相信香港的楼价很快会止跌回升。港铁实际上是香港最大的地产商,拥有交通最方便的,地皮最优质的企业,一旦楼价回升,就有炒作的概念了。

  美元利率有见底的迹象,这导致日元兑美元的汇价连连下挫。不过,日元下跌有利于提高日本的出口竞争力,因此也可带动日股上升。

  过去两天,港股在午后都大幅度反弹,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日股在香港午休时大幅度上升。午后香港投资者受到日本股市回升的刺激而增强了信心,入市买股。因此,日元汇价也是影响香港股市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

  (作者为香港城市大学MBA课程主任)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