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董事长离职 九发股份经历人事变动

  沪市唯一一家至今没有发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九发股份迎来了一次重大人事调整:董事长蒋绍庆和董事、副总经理宫云科突然辞职。目前,九发股份内外交困,公司业绩巨亏,大股东巨额占款待查,证监会对公司立案……然而正是在公司危急时刻,公司董事长却突然辞职,从种种情况看来,这次人事调整显得有点不太寻常。


  此事发生在2008年5月9日召开的九发股份董事会议上。在这次会议上,与会董事同意董事长蒋绍庆辞去董事长职务、宫云科辞去公司董事职务,并同时推举公司董事会秘书许爱民行使董事长职权。

  去年5月29日,九发股份的股东大会曾通过公司换届选举议案,蒋绍庆、宫云科分别就任董事长和副总经理,九发股份的董事任期为3年,可如今还未满1周年,两人就提交了辞呈。蒋绍庆今年55岁,宫云科今年51岁,都还在当打之年,离退休还有一段时间。

  从公开资料来看,蒋绍庆的简历颇为“光鲜”,他长期在九发集团任职,历任厂长、经理、总公司经理、九发集团法定代表人、党委书记。同时,他还是中国农学会食用菌分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科联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并且还曾被评为山东省优秀企业家。

  但正是在蒋绍庆任上,九发股份两次被证监会立案侦查,至今调查还没有出结果。去年7月,九发股份还因公司信息披露不完整不及时而被交易所公开谴责。

  据了解,蒋绍庆的这次离职应该和公司此次关联方巨额占款事件相关。今年4月底,公司惊曝关联方巨额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审计机构也认为公司的年报减值计提不足、资金季度紧张,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亏损。

  虽然问题非常严重,但是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九发股份第一次面临这样的问题了。早在2004年九发股份就曾形成大股东高额占款,当时公司予以隐瞒直到2006年才进行了披露,此外公司的财务报表也不止一次出现过漏记巨款的情况。

  为了挽救壳资源,九发股份与曾与安捷联商谈公司重组问题,但是最终没有成行。因此,目前公司的情况是巨额占款还没有理清,高额亏损难以避免,持续经营面临困境,而且按照规定,如果公司在两个月内拿不出2007年年报,就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而这一切都与大股东的高额占款有关,蒋绍庆作为公司的董事长经历了这一切。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董事会上,董事们的意见并不那么统一,虽然董事们对蒋绍庆的辞职没有异议,但是对宫云科的离职却有不同意见,董事会上,同意宫云科辞职的有7票,还有弃权票1票,反对票2票。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绍庆 | 宫云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