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华泰证券:两市继续走强的可能大大增加

  周三股市沪指开盘报3549.67点,最高3661.97点,最低3549.67点,收盘报3657.43点,上涨97.19点,涨幅2.73%,成交金额1248亿,158只下跌,737只个股上涨;深成指开盘报13055.14点,最高13532.34点,最低13055.14点,收于123532.34点,上涨458.11点,涨幅3.5%,成交金额650.6亿,110只下跌,595只上涨。


  从盘面看,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无一下跌,包括宝钢股份和中国平安,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

  、中国神华等均有超过2%的涨幅。整体来看,当前两市共有8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60只左右,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230多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20只左右,反映市场情绪明显回稳。

  从盘中热点来看,大幅领涨的水泥、建材、钢铁、农业、制药、医疗、食品等与灾后重建相关的板块明显出现分化,早段均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而复牌后的部份川渝上市公司则涨幅居前;同时银行、有色、石化、地产等权重板块经过连续几天的整理后也重新走强。

  大盘蓝筹板块整体出现明显转强的迹象。经过多日整理后,对市场运行影响极大的孪生兄弟即"金融+地产"联袂大幅上扬,有色金属板块的表现也异常突出,其中多只个股还相继跻身涨停行列中,电力、汽车、煤炭石油、通信等板块也纷纷上涨,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及三只保险股强势回升,这势必会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产生相当大的直接积极推动作用,蓝筹这一庞大群体的强势风采也得以再次显现,两市继续走强的可能大大增加。

  我们从行情启动的这二周(4.22??5.13日)看,涨幅最大的是农业种子、医药、化工等行业,最小的则是金融、地产、旅游、商业股。这清楚地表明了此波行情确实是私募游资而非基金发动的。

  坦率地说,在3000点附近全面做空的基金,根本不是此波行情发动的主力,因而基金继续看空并不会导致此次反弹行情的夭折。周一CPI公布8.5%,周二四川大地震,都不会改变整个市场格局。但是周三的行情我们发现发生了彻底的变化,从周三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水泥、有色、煤炭、银行等行业涨幅居前。医药、农业板块个股则出现大幅震荡走势。值得关注的是浦发银行,该股5月12日4.12亿解禁股上市,周三却强拉涨停,反映的确有基金在开始回补做多。

  一旦前期被轧空的基金低头认错,反手做多。那么行情就将进入新的阶段。一种可能是私募获利了结,扬长而去;还一种可能是私募与公募再度联手,行情将进入投资者获利黄金期。从目前情况看,由于涨幅还不是太大,涨幅最好的农业种子板块也就37.7%,另外离奥运会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因此我们觉得后一种可能性大一些。另外,相对合理的估值水平、管理层奥运会前保持股市稳定的坚定态度和好于之前悲观预期的一季报业绩增速也使得后一种可能性大一些。但在CPI高企和紧缩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对行情的高度似乎也不能过于乐观。行情更可能表现为进二退一,震荡走高。短线来说,每次的震荡洗盘都是低吸的良好时机,坚定持股信心可能是在本轮反弹中获利的关键。目前药业、航空、军工、水泥、中小板等板块许多个股走势较强,反映资金已深入其中。这部分才是今后市场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真正具备上涨动力的板块。而证券类股的大幅震荡明显为热钱所为,只要证券类股不倒,此波反弹行情就不能轻言终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