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三星更换CEO 接任者是集团副会长李润雨

  在三星集团董事长李健熙下台的数周后,三星电子昨日宣布,公司CEO尹钟龙将被取代,接任者是集团副会长李润雨。自1997年上任以来,尹钟龙已管理三星电子12年。

  同时三星电子也宣布,技术部门总负责人兼副会长李基泰和半导体业务总裁兼CEO黄昌圭离职,分别调整为对外合作业务负责人和技术部门总负责人。


  这次管理层改组是近年来三星电子最大规模的一次。而三星电子是三星集团的旗舰公司。

  新任CEO李润雨在1996~2004年间担任过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总裁。李润雨从1977年起在三星电子工作,是经历三星半导体成功崛起的主要功臣。三星电子是世界上最大的内存芯片和液晶电视制造商。

  三星集团称,自从董事长李健熙在4月宣布改革计划后,三星电子CEO尹钟龙就提出了辞职申请。

  三星电子在声明中称,公司将关注点集中到未来发展和获得新增长动力上,决心成为世界领先公司。公布“大换血”消息后,三星电子的股价保持平稳,下跌了0.27个百分点,报收于73.3万韩元。(孙?)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润雨 | 尹钟龙 | 李健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