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工行吹响抗震救灾“集结号”

  5月14日下午14时,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身在四川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福荣和工商银行总行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王珍军。他们说,工行前后方紧密联系、充实一线救助力量,目前正在全力开展自救和他救,并千方百计想办法为社会公众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


  张福荣说,截至目前,工行已经通过自救方式寻找到行内失踪人员11名,全省还有6名员工失踪及情况不明。

  受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委托,5月13日由总行副行长张福荣带队,工行组织了抗震救灾先遣队奔赴了四川。在目的地上空盘旋了近两个小时后,13日晚21时许,张福荣等人乘坐的飞机安全降落在了成都机场。飞机一落地,张福荣等人就拜会了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等领导,表达了工商银行党委的问候和承诺。张福荣说,工行将为四川省抗震救灾提供包括信贷在内的一切可能的金融服务支持。

  在汽车上打了3个小时盹儿

  身在都江堰的工行新闻发言人王珍军说,工行四川分行从省行到分理处的2万多人这两天都没怎么合眼,全力投入到自救和他救中。以工行四川分行行长陈焕祥为首的抗震救灾应急指挥中心的同志们只“迷糊”了几个小时。工行总行的抗震救灾先遣队成员13日凌晨则在汽车里打了3个小时的盹儿。

  及时自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经排查,目前在这次罕见的大地震中,工行四川分行全辖24000多名员工目前确认死亡1人,机构网点没出现整体倒塌等状况,银行资金全部安全。

  据了解,12日地震发生后的一个多小时,工行四川分行在安全撤离办公大楼后就在一所金融培训学校的操场空地上成立了工行四川省分行抗震救灾应急指挥中心,陈焕祥担任总指挥。在组建应急指挥中心期间和之后,工行董事长姜建清、行长杨凯生、副行长张福荣和其他行领导在不同的地方通过各种通讯方式数次与省分行指挥中心取得了联系,表示关切和慰问,并作出了具体部署。随后,工行党委立即召开会议研究抗震救灾工作,成立了由杨凯生任组长、张福荣任副组长的总行抗震救灾领导小组。

  “失家不离岗,流血不流泪”

  14日上午9时,在都江堰,工行东门分理处的员工对张福荣说:“我们的64名家属都已经在组织的关心下成功撤离了危险现场,有了妥善安置,我们现在一心扑在救灾上,我们的房子倒了,可我们还站在岗位上,我们与银行的命运联系在一起。”

  张福荣则表示:"你们这样高昂的精神状态,让我很感动。正是你们这种爱行敬业、大难面前不退缩的精神成就了工商银行。总行党委让我向你们表示敬意,表示慰问。"张福荣还说,总行党委已经决定,专项拨出1000万元用于四川分行抗震救灾工作,总行工会拨出100万用于受灾职工救助。

  据王珍军介绍,工行在都江堰有4个营业网点,由于震情严重,目前都有不同程度的损毁,无法在室内进行正常营业,但ATM还在正常运行。他表示,工行正在全力筹措,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创造条件让都江堰的网点能开业,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确保金融稳定和安全

  "突然之间发生这样大的地震,又在业务高峰期,而工行四川分行数百个网点的业务差错率非常小,仅有700多元。"记者从工行了解到。

  据介绍,工行信用卡的电话服务中心就设在成都,地震刚发生时有一个接线服务员吓得一边哭一边还在给客户解释问题。而有的一线业务人员在有震感时还没忘了退出正在操作的业务界面。

  经检查,在这次灾害中,工行不仅资金毫发无损,就是凭证和档案资料也保护得相当完好。截至目前,工行四川分行全辖未发生一起失、窃、抢等事件。

  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14日上午,工商银行的上门收款人员来到了中石油在成都的一个加油站。

  工行在成都进行上门收款的加油站有180多个。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工行员工坚持上门收款。

  事实上,作为一个大行,工行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一直在努力作为。这次灾情一发生,工行就决定,要积极支持地震灾害中受损严重而又与人民生活和国民经济息息相关的行业和企业,对电力、电信、公路、铁路等部门抗震救灾的流动资金贷款需求特事特办,积极支持,及时审批。该行董事长姜建清明确要求,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创造条件让灾区网点尽快营业,同时要多想其他办法满足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工行已经紧急调拨100台ATM运往四川。

  工行总行首次捐献的1200万元救灾款已经到位,目前该行各分支机构和广大员工正在积极捐款,陆续将有来自工行的更多捐赠款送往灾区。 (来源:《金融时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福荣 | 杨凯生 | 陈焕祥 | 王珍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