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海通证券:未来中国经济运行动力不减

  宏观财经要闻

  ?央行:把抑制通货膨胀放在更突出位置

  中国人民银行14日对外发布了08年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指出,央行当前货币政策将把控制物价上涨、抑制通货膨胀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报告指出,要增强调控的预见性和有效性,加强流动性管理,引导货币信贷合理投放。加强窗口指导和信贷政策指引。

  点评:对冲流动性及加强信贷调控等措施并不能从根本

  上解决流动性不断生成和经济的结构性问题,而主要是为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创造平稳的货币金融环境。必须加大结构改革力度,尽快在平衡增长的治本方面取得新突破。

  ?央行报告预计:未来中国经济运行动力不减

  中国人民银行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认为,国民经济较快增长的动力依然较强。未来一段时期投资将保持相对较快增长。支持投资相对较快增长的基本面并未发生根本变化,产业升级和转型、区域协调发展、提高住房保障、加大节能减排以及灾后重建等客观上都会产生投资需求。消费需求将稳中趋升。近年来,消费在拉动经济增长中的贡献度总体呈上升趋势。贸易顺差仍将维持较高水平。

  点评:国民经济将朝着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发展,但仍面临价格总水平处于高位的突出矛盾,制约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的因素比较多,固定资产投资反弹压力仍然存在,节能减排形势依然严峻;国际收支继续保持较大顺差,流动性依然偏多,货币信贷增幅回落的基础尚不稳固。

  ?中国企业“走出去”等需求是外汇贷款快速增长主因

  市场动态

  ?客观看待本周解禁压力

  行业公司

  ?中色股份(000758)重大合同公告点评

  ?小商品城子公司20 亿拍得土地开发住宅商铺,将增厚2010 年后业绩

  债券和衍生品

  ?华能国际发行2008 年第一期公司债40 亿元

  近期重点研究报告

  ?行业公司:厦工股份_调研报告

  ?行业公司:化肥行业_跟踪报告

  ?行业公司:化肥行业_跟踪报告

  ?宏观经济:地震对产业经济的影响_宏观快报

  ?金融工程:2007 年报述评(上)_专题报告

  新近推荐买入个股一览

  ?辽宁成大八一钢铁金牛能源中国太保威远生化龙元建设潞安环能天士力新安股份珠江实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