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渣打:今年中国经济增速趋缓几成定局

  根据一份由渣打银行中国研究部主管王志浩撰写的宏观经济月度评析称,由于出口放缓,信贷收紧以及自然灾害天气等影响,中国经济增长步伐减慢几成定局,预计2008年中国GDP增长率将降为9.5%。同时,王志浩预测,随着中国通胀增幅的回落,要求放松宏观调控的压力将加大,这意味着年内央行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小了。

  这份评析报告称,中国经济正在减速。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0.6%,增长速度仍然快,但净出口增长放缓,信贷收紧以及自然灾害对宏观经济增长动力造成了明显的影响,其中,尤以出口为甚。渣打银行对一季度GDP增长率的预测为10.5%,甚至低于10%以下。

  从一季度外贸形势来看,一方面出口减速明显。一季度出口同比增长仅为21.4%,同比2007的26%回落4.6个百分点;另一方面,一季度进口数据显示,内需仍然非常强劲。进口同比增长28.6%,高于去年增长率21% 7.6个百分点。一季度原油,精炼油和铁矿石进口总值增长了近一倍。王志浩表示,3月中国贸易顺差为134亿美元,一季度贸易顺差总计达414亿美元,按照国际收支平衡表口径,比去年同期减少27%,一季度贸易对整体经济增长率的拖累要大于我们的预想。因此今年外部因素不会为整体经济增长贡献太多。

  今年一季度,中国的信贷增长明显下降。3月M2同比增长16.3%,低于前两个月份(分别为18.9%和17.4%)。随着资金自股市和经常项目回流,储蓄存款再度攀升。3月份未偿还贷款总额同比仅增长16.2%,人民币贷款达到27.5万亿元,仅增长了14.8%,这表明信贷限额处于控制之中,央行掌控着信贷增长节奏。

  然而,一旦CPI开始回落,央行将面临更大的放松信贷限额的压力。王志浩判断,二、三季度信贷增长可能反弹。但目前看来,PPI仍在加速上行,3月份达到8%,因此,从这个角度看,紧缩调控将继续一段时间。

  王志浩预测,中国的通货膨胀率2008年有望达到6.5%,明年将降至3%。(来源:解放网)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