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机械行业:地震对工程机械板块的影响分析

  投资要点: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本次四川汶川7.8级地震已经造成逾万人死亡,大量房屋建筑物倒塌,桥梁、道路、隧道被毁,灾情非常严重,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目前的救灾工作需要拆除倒塌建筑物、清理废物、转运废物,最大程度地救出受困人员,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拆除倒塌建筑物主要用到的设备是配备破碎炮、液压剪的挖掘机,用于清理废物的推土机,以及转运废物的装载机和重型卡车,如果有大型架构需要吊起、移动,还需要汽车、履带起重机。目前用于救灾的挖掘机主要以卡特彼勒、小松、日立的产品为主,国内品牌受益不大,如果国内企业能够此时迅速介入,会是个不错的品牌推广时机,国内挖掘机厂商主要有柳工、三一、山河、玉柴;推土机方面,国内的厂商竞争实力强,主要是山推股份;装载机和重卡方面,应以国内产品为主,厂商主要有柳工、厦工、徐工、常林,其中,徐工在重庆有装载机工厂;汽车起重机方面,以国内中联重科、徐工重型的产品为主。

  此次地震灾后重建工作,会有大量的房屋和公路、桥梁等需要修建,这会带动土方、混凝土、起重机械的需求。主要相关设备除了上述的装载机、挖掘机、起重机,还有压路机、桩工设备、泵车、拖泵等。相关的厂商主要包括徐工科技三一重工山河智能、中联重科。

  截至2008年5月13日晚九点,工程机械类集团公司已经捐助震区的物资包括:三一集团捐助价值1500万的救灾设备和300万元现金;徐工集团救援队及六台装载机奔赴灾区。

  到目前为止,本次地震灾害波及地区与影响程度尚无准确评估,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量尚不能确定,因此,对设备的需求量也不好确定。不过整体看,应该只是个地方性的需求,对厂商全年销售的影响有限。

  作者:张锦灿 国泰君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