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食品行业:地震可能拉高国内谷物猪肉价格

  四川全国谷物供给占比5.82%,灾害可能拉高国内谷物价格:

  我们认为,发生在汶川地区的地震灾害有可能拉高目前国内的谷物价格。从谷物的产量分布来看,2006年,四川地区占全国稻谷、小麦、玉米豆类、油料分别为7.32%、4.2%、3.51%、4.67%和7.1%。
我们先前的报告指出,中国的谷物平衡,稻谷、小麦和玉米每年的过剩量都只在2%以内,以四川目前的全国产量占比存在影响全国供给的可能。而大豆和其他油料的损失会进一步加大中国对进口的依赖程度。

  四川国内生猪供给占比11%,灾害可能再次拉高国内猪肉价格:

  四川是全国产猪第一大省,2006年,四川生猪在全国的出栏和存栏占比分别为10.98%和11.64%。我们认为,近一年多的猪肉价格高企主要是由于仔猪价格、饲料价格、人工价格共同推动,而近期的上游饲料价格滞涨和生猪补栏的逐步回升让市场看到了猪价短期稳定的希望。但短期的地震灾害会延缓生猪补栏的速度,猪肉价格短期存在进一步上涨的可能。

  地震灾害对疫苗和种子不存在明显影响:

  我们认为,地震灾害对疫苗和种子不存在明显的影响。虽然农业部已经组织专家赴四川考察生猪疫病情况,但即使增加疫苗用量增量也将十分有限。目前来看,动物疫苗行业未来的契机仍在于农业部主导的规范蓝耳疫苗生产厂家。

  对于种子来说,如果农田发生损害,目前重新翻种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即使发生翻种,对于目前稻谷、玉米存在过剩的量的市场增量也是微不足道的。当前,种子行业的机会仍在于由于先锋等公司的先进播种方式和营销冲击带来的内部结构性机会。

  由于我国的谷物供给平衡只在1%-3%,按照四川在目前全国的谷物供给占比,受灾程度讲对供需平衡有决定性作用。而油料的损失,将进一步加大中国对进口的依赖程度。

  灾害可能拉高全国猪肉价格

  过去一年的猪粮比仅反映玉米对养猪户的成本压力,事实上,近一年来包括仔猪价格和人工构成了养猪户最大的成本压力。

  而近期上游玉米的滞涨似乎让人们看到了成本压力的放缓,现阶段随着仔猪增量的增加,下游商品猪的补栏在持续:

  但由于四川的地震灾害,和四川在全国猪肉供给的地位,商品猪的补栏速度讲收到明显的放缓。短期内,猪肉价格存在进一步上涨的可能。

  作者:蒋小东 光大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