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金证券:地震对通胀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本网讯(上证报 林诗吟)国金证券5月15日发布投资报告,认为地震对通胀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国金证券表示,总体来看,四川在全国经济中占比较低,经济核心城市成都市在此次地震中损失不是最严重,因此地震对总体经济的负面影响不会很大。

但由于四川在粮食和猪肉产量上在全国居前,并且农业分布比较均匀,这可能会对通胀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四川的第一产业也就是农业相对比较发达,在全国的第一产业的比重占比要明显高于GDP 的占比。四川的稻谷产量占全国的7.32%,薯类产量占全国的14%,油菜籽产量占全国的13%。受灾严重的5 大城市油料产量占四川省的37.51%,稻谷占到全省的28.96%。

  从畜产品的情况来看,四川也是我国重要的生猪生产基地,猪肉产量占到全国的10.4%,禽蛋占到全国的5.8%。而受灾严重的5 大城市的猪肉产量占到全省的25.73%,禽蛋占到27.86%,禽肉占到34.63%。

  国金证券认为,地震会对经济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同时可能会对未来价格产生一些压力。从对A 股市场的影响来看,上市公司受损的范围比较小,所以对A 股市场影响也比较有限。相反,由于此次区域基础设施破坏比较严重,水泥、医药、钢铁等基建相关行业,以及川渝等地的上市公司会受益于灾后的重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