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中国民生银行急速开通赈灾款“绿色通道”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为确保各项捐赠款项及时、稳妥地汇入救灾指定专用账户,结合中国银监会相关要求,中国民生银行赈灾捐款的“绿色结算通道”已急速开通。

  据悉,民生银行“绿色结算通道”主要措施包括:

  其一、免收各类赈灾汇款资金的结算费用。各行营业柜台在受理客户赈灾捐款业务时,无论金额大小、无论通过何种汇划路径,一律免收结算费用(含电子汇划费、邮电费和手续费等)。如赈灾客户选择网上银行或电话银行等电子渠道捐款,对于系统自动扣收结算费用的,可拨打95568客户服务电话或致电当地分支行申请免收结算费用,我行在核实款项确属赈灾资金后,将结算费用及时全额退还至汇款人账户。民生银行网站将公布此类信息提示。

  其二、加快资金到账速度,选择大额支付系统作为赈灾汇款的主要结算渠道。为确保赈灾资金的及时到账,凡跨行同城或异地汇款,无论金额大小,均选择大额支付系统作为主要结算渠道,将资金汇入赈灾专用指定账户。在大额支付系统关闭后受理的赈灾汇款业务,以资金最快到达赈灾账户为原则,结合当地分行的实际情况,选择最佳汇路。

  其三、在营业柜台为赈灾捐款客户建立贵宾服务通道,最大限度地减少赈灾汇款客户的排队等候时间。各行营业柜台将加强对赈灾汇款客户的服务工作,优先受理赈灾汇款业务,并提供高效、快捷、优质的服务。

  其四、提高银行内部处理效率和质量,同时加强风险防范,认真核实捐款指定专用账户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确保资金安全、准确、快速地汇入赈灾账户。

  五、外币赈灾汇款业务参照上述规定执行,汇款费用一律免收,汇款路径选择以最快到达汇入赈灾账户为原则。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