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医药生物:地震带来普涨 长期仍看成长

  兴业证券

  报告作者:王唏 李劲松

  撰写日期:2008-05-12

  下半年投资策略的选择:确定的不确定性中,寻找不确定的确定性。通胀压力、大小非减持、周边市场环境恶化、人民币升值、经济转型、宏观调控、估值压力等等,都构成了目前国内股市的压力。

这些不确定性导致市场出现下跌。这是已经确定的“不确定性”。医药行业今年以来的增长很快,前2个月统计数据显示,行业利润增幅超过50,高于制造业的整体水平。行业的成长明确,而我们要寻找那些会超越预期的成长,也就是不确定的“确定性”。

  医药股未来的趋势将是分化,目前板块的溢价率偏高。我们在3月发表的投资时点研究表明,医药板块和大盘直接存在估值差,这一差值就是板块的溢价率。溢价率波动与板块投资的超额收益率直接相关。从行业的成长性出发,我们认为30-拍%的板块溢价率是合理的,考虑到医改等因素,溢价率可以到50。截至上周末,溢价率达到58,已经超过合理估值,因此医药板块的整体性机会已不复存在,我们建议可以适当降低医药股的配置比重,对于一些题材性质的品种,建议适当回避。

  良好的成长为矛,合理估值为盾,构建下半年的投资组合。成长性是投资医药板块的理由,我们认为化学药、生物药板块的成长性仍然可以持续,是进攻型品种,而中药及OTC板块是典型的防御型品种。我们看好医药板块的长期牛市,进攻型品种配置比重可以高于防御型品种。我们提出如下的配置建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