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欧尚伸出援助之手 捐资1000万人民币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2008年5月13日,法国欧尚超市集团携同子公司中国欧尚全面动员,以帮助5月12日在中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的里氏7.8级强烈地震的受灾民众。

  欧尚集团子公司中国欧尚决定捐助500万人民币(相当于50万欧元)给灾区。其中300万人民币已在事发的第二天5月13日捐给了四川省成都红十字会,用于建立受灾群众的紧急援助, 另外200万人民币将捐助给一个基金组织,用于灾区重建工作。

  除此之外,中国欧尚的员工也在人力资源部门的组织下, 纷纷慷慨解囊。自发捐助行动将以门店为单位进行,收集的善款将由各门店人力资源部或总部人力资源部统一转交给当地的红十字会。

  为了支持中国欧尚的善举,欧尚集团决定捐资500万人民币来帮助灾区受难人民。

  欧尚参股的姊妹公司中国大润发亦伸出了援助之手,将捐资5000万人民币给灾区人民。

  在地震中心地带成都市,欧尚拥有2家已经开业的大型超市。在此次灾难中, 欧尚没有一家门店受到严重损失, 没有一名员工或顾客受伤, 两家商场在5月13日正式恢复营业。 截止到消息发布日, 我们也没有收到有关员工家属在此次灾害中受伤或遇难的讯息。

  欧尚大中国区总裁梅思勰先生对此次发生在中国西部地区的巨大灾难发表如下声明:

  “ 我们自1999年进入中国市场, 对于在此次灾难中成千上万的受难的中国朋友我们深表同情。 除了捐钱外, 我们也在和相关政府部门接触,以了解是否我们还可以通过其它方式来帮助受灾群众,比如说物资捐助或是调派我们的员工到现场服务。”

  欧尚目前在中国拥有20家大型超市, 分布在华东, 华北和西南地区。除此之外, 许多在建的项目也在紧锣密股地进行中, 特别是在成都地区。2001年, 欧尚和台湾润泰集团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润泰集团目前在中国大陆以大润发的品牌经营着86家大型超市。

  欧尚集团麾下的其它业态如阔达银行,商业地产颐莫尚也先后进入了中国市场。

  今天, 中国欧尚在国内拥有10000名员工合作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