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捐款超过900万元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5月12日14时28分发生在四川省汶川县的强烈地震,给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地处四川、重庆等省市的40多户成员单位造成影响。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灾害,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火速组织抗震救灾。

  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

  5月12日下午,地震灾情发生后,正在大连参加中 组部组织学习的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徐斌,第一时间对集团公司抗震救灾工作作出四点指示:一是各单位领导班子立即亲临第一线,尽快疏散所有受灾人员,确保人员安全;二是启动应急预案,尽快展开救灾工作;三是加强易燃易爆品管理,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四是受灾企业及时向集团公司汇报最新灾情。同时要求集团公司在家领导召开紧急专题会议,研究应急指挥及灾后救援事宜;立即与受灾企业联系,传达党组要求,统计受灾情况;安排西南地区部和发展计划部领导连夜赶往四川绵阳察看受灾单位情况;委托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尹家绪带队赶赴四川,深入一线,现场指挥;12日晚,徐斌连夜返京,并给受灾单位发去慰问信,向受灾单位及广大干部职工、家属表示慰问,对抗震救灾提出要求。5月13日一早,徐斌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四川汶县发生强烈地震情况和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通报》,进一步研究部署抗震救灾事宜。会后,集团公司向各受灾单位下发了《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

  二、紧急行动、全力自救

  灾情发生后,集团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各受灾单位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联系,全面开展自救工作,把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一是根据初步了解的情况,向集团公司所属企事业单位紧急拨付400万元,专门用于解决受灾职工及家属的基本生活问题,帮助大家共渡难关;二是积极救治伤员,迅速疏散受灾人员,妥善安置职工及家属的生活,稳定职工队伍;三是做好安全检查和防范,对易燃易爆隐患采取坚决措施,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四是统筹资源,集中力量,加紧组织抢修受损的设备和设施。

  三、情系灾区、奉献爱心

  这场特大灾情,深深牵动全行业干部职工的心。5月13日,集团公司迅速组建了由11人、4台车辆组成的抗震救援车辆小组,连夜赶赴四川省德阳市东方电气集团受灾现场,参加抢险救援,目前已成功救出多名被困职工。5月14日上午,集团公司总部组织开展“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募捐活动,总部及在京直属单位职工共向灾区募集资金超过20万元。同时,集团公司组织所属单位已向灾区捐款超过900万元。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组建抗震救援车辆小组积极救灾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抗震救灾的部署,迅速组建了由11人、4台车辆组成的抗震救援车辆小组,连夜赶往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县受灾一线,参加地方救灾抢险工作。

  5月13日16点17分,集团公司接到国资委关于派遣吊车支援救灾的通知。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总经理、党组书记组织召开会议,紧急安排协调。17点30分,集团公司制定了车辆派遣方案,从所属望江、长江、青山等企业抽调精良的装备、熟练的操作人员组成抗震救援车辆小组,迅速集结,当晚19点30分就出发赶赴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县汉旺镇,并于5月14日凌晨5点11分到达救灾指挥部,参加东方电气集团受灾现场。救援车辆小组配备车辆4辆,其中8吨吊车1辆、16吨吊车1辆、50吨吊车1辆、指挥车1辆,救援人员11人。目前,救援车辆小组按照当地救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正全力开展现场救援。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