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全国工商联会员企业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仪式 > 现场发言

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宣读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倡议书

  郭广昌(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

  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抗震救灾奉献力量!

  全国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2008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并波及陕西、甘肃、云南、重庆等多个省(市),给国家和灾区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罕见的灾情震惊了国际社会,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对灾情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对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亲赴灾区指挥救灾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全面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号召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共同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当前,抗震救灾工作形势特别紧迫,任务特别艰巨!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我们今天参加捐赠仪式的所有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倍感肩上责任重大。我们向灾区同胞表示深切的慰问,向灾区同胞献上真挚的爱心。并在此向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出如下倡仪:

  一、作为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和成长起来的企业家,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抗震救灾的号召,紧急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伸出援手、献上爱心、送上温暖,为抗震救灾增添一份力量!

  二、发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共同富裕,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急灾区人民之所急,帮灾区人民之所需,想灾区人民之所想,主动捐款捐物支援地震灾区,配合党和国家确保灾区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尽力帮助灾区恢复通路、通电、通信和供水,并在灾区灾后重建和发展经济中发挥积极作用。

  三、协助做好安定人心的工作,确保各自企业员工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具备条件的企业都要坚持正常生产经营,进一步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我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让我们以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证明我们无愧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们能够做出义无反顾的贡献!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把这次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倡议人:今天所有参会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谢谢各位。

  2008年5月15日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