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大摩投资 > 大摩投资专栏 > 最新文章

大摩投资 电力设备股有望成为抗灾概念新龙头

机构:大摩投资
大摩投资 电力设备股有望成为抗灾概念新龙头

今日大盘震荡调整,早盘小幅高开,震荡强势回补缺口后继续震荡上行,上证指数一度突破3700点大关,午后再度回落,最终收出小阴线,成交量同比稍有萎缩。

盘面依然比较活跃,近三十只个股封于涨停,热点主要集中在电力、钢铁、四川、奥运等板块。尤其是部分川渝复牌上市公司今日继续保持强劲势头,连拉涨停,例如水泥股四川金顶三个交易日涨幅已达25%,今日更是一字涨停。我们认为灾后重建受益个股将逐渐开始分化,真正受益的个股将继续被市场追捧,对其他纯概念炒作个股投资者应该谨慎。

从抗灾概念股的轮动层次看,先是水泥、钢铁等建材股、再到医药、路桥建设类企业直至周四的电力股,呈现明显的轮动性特征!我们认为,本次川西北地震电力通信设施毁损严重,电力系统恢复在抗灾过程中非常重要。电力设备股长期滞涨,在抗灾预期下有望强劲爆发,特别是周四电力股涨停潮也有望向电力设备行业扩散!整体上看,板块轮动节奏不变,资金推动股指攀升的格局中,建议关注前期底部蓄势充分,有明显增量资金介入,相对滞涨的板块个股。如000682东方电子,我国电力设备行业最具代表性的龙头企业之一,电力调度自动化主站系统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30%! 该股底部蓄势非常充分,整体涨幅明显落后,东方电子周四股价成功突破中短期均线压制,加速突破行情有望爆发。

目前来看,上证指数3500点一带节后经过多次试探已成为短期内市场的重要支撑区域!地震及提高准备金率等虽对市场造成较大冲击,但只是加大了行情震荡过程中的复杂性和曲折性。银行股在经过前期连续的调整之后已经调整得十分充分,昨天它的上涨不仅刺激了蓝筹股板块的整体上行,更重要的是强化了市场的信心!技术上,昨日的大涨使沪指重新站在在5日均线之上,虽然今天大盘冲高回落,但依然属于强势区域,两市未来再度震荡向上的可能性极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