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移动月底完成HSDPA升级 速度2.8M超宽带(图)

  昨日,记者从接近中移动的相关人士获悉,TD-SCDMA即将有突破性进展。尽管二期招标时间迟迟未定,但中国移动已要求TD-SCDMA于5月底完成向HSDPA的升级,这意味着TD-SCDMA的传输速率将实质上大大提升,理论速率可达2.8Mbps。

  日前,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也曾公开表示,支持TD-SCDMA发展,中国移动责无旁贷。同时,他还透露,将在近期内完成8个城市TD网络的HSDPA(3.5G)升级,以提高数据传输速度。

  记者了解到,近期关于TD发展的负面消息接连。先是TD试商用结果达不到预期,随后又爆出TD企业凯明资金断裂濒临倒闭,最近的大唐移动人才流失严重也闹得沸沸扬扬。
  业内人士分析,临近奥运,TD的发展情况备受关注。业界将TD发展不利的更多因素归咎于中移动的“三心二意”,不愿意大力投入TD发展。不过,近期王建宙的关于中移动发展TD责无旁贷的发言无疑对TD产业有着很大的提振,而且各种关于TD的谣言也不攻自破。

  据电信专家李进良解释,HSDPA又称3.5G,是TD网络的升级版,传输速度相当于目前TD网络的7倍。

  据悉,从2005年开始,各厂商就开始积极组织研发TD-HSDPA。
从去年8月开始,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组织了大唐、中兴通讯、普天、鼎桥这4家系统设备厂商对HSDPA进行室外测试,主要在北京怀柔进行,据悉,怀柔外场测试一直持续进行到最近。具体进展是,今年1月,大唐、中兴通讯、普天等系统设备厂商的RAN系统在MTNET怀柔试验网测试中,率先通过了原信产部组织的全网真实加载测试。其后,1月底被确认通过HSDPA入网测试,获得HSDN系统的入网证。今年3月,在电信研究院MTNET怀柔外场,大唐、中兴通讯、普天、鼎桥这4家厂商又相互间进行了TD-HSDPA方面的互联互通全网测试。结果显示,4家厂商都能全面支持HSDPA的漫游和切换功能。

  根据记者最新了解的信息,由于怀柔外场测试结果良好,中国移动已要求8个城市的TD-SCDMA网络于5月底完成HSDPA升级工作。大唐、普天、中兴通讯等厂商的人士私下里也已确认此点。

  大唐移动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已提交升级安排和测试工作,保证5月底完成升级和业务验证。普天相关人士则表示,已经为HSDPA升级做了充分准备,建议在HSDPA建网初期,运营商就要关注网络后期的扩容能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