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九洲集团董事长张正贵向灾区捐300万元

  中广网成都5月14日消息(记者邵立肃郑轶):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7.8级强烈地震,在这次极为罕见的地震灾害中,绵阳市北川县受灾尤为严重,同遭灾情的四川九洲电器集团伸出援手,向重灾区北川人民捐赠现金200万元,衣物、照明工具等实物100万元,帮助灾区人民共度难关。
据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此项捐赠系四川省企业第一家.

  据了解,绵阳北川县老县城80%、新县城60%以上建筑物垮塌,县城周边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急灾区所急,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与预案,当天晚上即派出第一批救灾抢险队伍赶赴北川,参加抢险;随即又抽调200名职工分别前往绵阳南郊机场、九洲体育馆抢运救灾物资和伤员。5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九洲集团董事长张正贵代表九洲向重灾区北川人民捐赠现金、实物共计300万元,深切表达了九洲集团与北川灾区人民“情同手足,血脉相连”的骨肉之情。

  四川电器九洲集团所在地??绵阳市也是地震灾害范围。正在住院治疗的九洲集团董事长张正贵闻讯后心如火燎,立即赶回绵阳,察看灾情,慰问职工,迅速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领导抗震救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不怕困难,顽强奋战,迅速组织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职工及家属生命安全,尽最大努力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当天晚上,九洲集团还组建数百人的抢险分队接受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指挥,开赴其他重灾区协助抗灾。

  来源:中广网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正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