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金马股份:定向增发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机构:九鼎德盛
周四两市大盘呈冲高回落,前期的强势股纷纷冲高回落步入获利回吐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股指的震荡。而一些近期涨幅较小的品种开始酝酿补涨行情。电力、机械等涨幅居前,预计后市市场仍将呈风水轮流转格局,尤其是那些累计涨幅较小的品种将面临一定的补涨机会。

金马股份(000980),经过反复的横盘震荡蓄势后,有望酝酿补涨行情。

公司经过大规模重组后,民营企业铁牛集团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凭借灵活高效、快速反应的民营机制优势,公司在市场开拓以及提高生产效率和改善产品品质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以汽车车身冲压件业务为主业的上市公司。根据产业发展特性和规律,汽车主机厂为节约采购成本和加强供应链的管理,需要寻找有实力、有规模的零部件供应商进行产品同步开发和集成供货,这将为国内有实力的和无外资背景的自主品牌汽车零部件企业与主机厂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步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公司全资子公司铁牛车身是浙江最大的汽车车身冲压件生产厂商,公司摩托车仪表产量在国内居领先位置。 2007年公司产品摩托车仪表的市场占有率为10.8%,汽车仪表的市场占有率为3.9%。而公司汽车车身冲压件新产品开发按照TS/16949质量体系运作,产品通过昌河铃木、长安等知名公司的审核,铁牛车身具有汽车车身件三大重要工具(模具、夹具、检具)的全套设计、开发能力。

公司于去年10月份实施了定向增发: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25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用于:大中型冲压模具研发及制造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13503万元,建设期12个月,达产后年利润总额4486万元,税后内部财务收益率20.17%;自动化冲压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23299万元,建设期15个月,达产后年利润总额6950万元,税后内部财务收益率21.91%;柔性化焊装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12998万元,建设期10个月,达产后年利润总额4457万元,税后内部财务收益率为19.12%。定向增发的顺利实施为公司抢占市场先机,做大做强产业,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规模经济及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奠定了基??

超跌低价股,该股在今年三月初的加速下挫行情中,股价被拦腰斩断,最大跌幅超过50%,股价步入超跌低价股行列中。近期经过反复消化整理之后,技术指标基本调整到位,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周四该股放量逆市震荡走高,由于目前股价距离60日均线较远,在此牵引下,后市仍有继续反弹的潜力。(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