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杜邦捐赠百万元特种专业救援防护装备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今日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献价值102万元的专业救援防护物资,包括20000副杜邦Kevlar®专业防切割手套和3500套杜邦Tychem®特种应急救援防护服,以协助搜救和卫生防疫队伍在拯救生命的同时保护自身的安全与健康。上述物资将被紧急调运至四川绵阳的红十字会机构。

  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青在捐赠现场表示:“杜邦中国公司6000多名员工时刻关注着灾区救援工作的进展。我们的心与灾区民众是相通的。我们深知,在搜救幸存者的过程中,为保证被救人员的生命安全,救援人员往往不能使用器械,多进行徒手操作,非常容易受伤。同时,卫生防疫人员在实施处理伤病的过程中,也面临着被感染的危险。此次杜邦公司和员工共同捐赠专业防护装备,就是为了有效协助抢险和卫生防疫人员在抢救幸存者生命的同时,保护自身的安全和健康。”

  李青还表示,生命救助就是在和时间赛跑。杜邦急切盼望这些救援装备能尽快抵达救灾第一线,以期挽回更多宝贵的生命。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汝鹏指出:“此时此刻,我们都是汶川人。除了心系汶川同胞之外,救援队伍徒手救援的画面深刻印在我们的脑海中。杜邦这些专业的防护手套与防护服对救援队伍而言,非常及时、非常实用。我对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等捐赠企业表达衷心的谢意。”

  “一方有难,八方援助”。在致杜邦中国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中,杜邦公司全球副总裁兼杜邦大中国区总裁苗思凯(Douglas Muzyka)博士说:“我感谢大家对灾情的关心以及对捐赠活动的热心参与。我相信大家会和我一样,为杜邦的科技和产品能够给人们、尤其如今处于困难之中的四川民众带来切实的帮助,而感到自豪。”

  杜邦公司此次所捐赠的专业防切割手套采用杜邦Kevlar®高性能纤维,具有耐高温、防磨损切割、防护性强,强度是同等重量钢的5倍等特点,广泛用于装备专业搜救队伍;同时捐赠的杜邦Tychem®特种应急救援防护服具有防水、防体液渗透等特点,可有效保护救援人员避免次生感染。

  秉承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杜邦公司一直注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国内积极参与支持抢险救灾等重大社会公共事件,曾先后为抗击“非典”、水灾、雪灾直到目前的抗震救灾贡献力量。

  杜邦公司是一家科学企业,提供以科学为基础的产品及服务。成立于1802年的杜邦公司致力于利用科学创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让全球各地的人们生活得更美好、更安全和更健康。杜邦公司的业务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广泛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涉及农业与食品、楼宇与建筑、通讯和交通等众多领域。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