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江苏索普:消毒剂保障灾区健康

机构:民族证券
今日尾盘的快速杀跌并不能改变市场近期的震荡攀升格局,投资者不必担心,在回撤5日均线后,两市指数仍将出现缓慢攀升,而个股活跃度也将继续保持。

二级市场上灾后重建概念板块出现分化,但是仍有较多个股逆市出现连续涨停:四川金顶(600678)、重庆路桥(600106)、四川路桥(600039)等仍然无量涨停。

全国人民当前都心系着四川灾区的一举一动,本栏呼吁大家能献出自己的爱心,用实际行动来关心灾区民众。根据灾区救援工作的实际情况,四川省有针对性地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募集以下急需物资:除了急需的药品及外科用品之外 ,还有84消毒液、灭菌泡腾片、漂白粉等消毒用品!而作为主营用于消毒、杀菌剂等产品的江苏索普(600746)来说,目前是为灾区清洁环境、保障人民健康作出的重要时机。

一、救灾与防疫同步??主营漂精粉成消毒关键

根据灾区救援工作的实际情况,四川省有针对性地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募集以下急需物资:除了急需的药品及外科用品之外,还有84消毒液、灭菌泡腾片、漂白粉等消毒用品!而作为主营用于消毒、杀菌剂、漂精粉等产品的江苏索普(600746)来说,目前是为灾区清洁环境、保障人民健康作出的重要时机!

宜宾晚报5月15日最新报道,医疗专家称地震之后要严防疫情爆发,灾区已用漂白粉兑水对危险场所进行严格消毒杀菌,消毒地点包括川农林学院、都江堰市中医院、中铁医院等几处重灾场所和灾民临时搭建的帐篷。上海多名科学界、医学界专家也向新华社记者反映,当前灾区的救灾与防疫工作要同步,做好防疫工作的预案,想方设法提供清洁用水和水净化设备,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如果条件具备的话,救灾队伍在发放瓶装饮用水的同时,要备齐消毒剂、漂白粉,发放给灾区群众。做好充分的宣传工作,给灾区群众传递必要的卫生保护知识,不能“饥不择食”、“渴不择饮”。

江苏索普属于疾病防治环节的上游产业,主营漂精粉等化工产业,现为520家国家重点企业之一,技术和规模优势都较为明显,具有国内最大的醋酸、ADC发泡剂、漂精粉的生产规模和能力,其主要产品包括漂粉精!而漂粉精属于高效杀菌剂、消毒剂、漂白剂,可用于家庭、餐饮业及饮用水等公用场所的杀菌、消毒,从功能上来讲,相比于普遍使用的漂白粉,漂粉精的有效成分高出2-3倍!此外,公司生产的液氯属于100%有效氯,杀菌力强!

二、“三酸两碱”迎机遇??烧碱概念纯正

近期市场最大的明星则是联合化工(002217),该股近期出现连续涨停,六个交易日涨幅已经达到了惊人的74%!究其原因是因为化工产品“三酸两碱”出现大幅涨价,该股就是因为硝酸的大幅涨价而出现快速井喷行情。那么生产属于“三酸两碱”的烧碱的江苏索普(600746)后市也具有较大机会。

通过公开信息可以得知,公司主导产品烧碱、ADC发泡剂、漂粉精已顺利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另外其漂粉精属于高效杀菌剂、消毒剂、漂白剂,可用于家庭、餐饮业及饮用水等公用场所的杀菌消毒;目前国内聚氯乙烯销售旺盛,公司主导产品中的液氯和漂粉精的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发展势头良好,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利润增长。07年下半年公司4万吨/年离子膜烧碱项目顺利投产成功,它的建成投产,完善了氯碱产业链,可以满足江苏索普下游产品的产能扩张需要,有利于增强公司的后续盈利能力,促进公司的持续发展。在此基础上,公司计划将择机建设离子膜烧碱二期项目。

通过加大项目投入、技术开发,增强公司的后续盈利能力,可见作为正宗的化工股,在化工板块全面暴动的环境下,该股后市的上涨空间已经打开。联合化工的爆发俨然已经给“三酸两碱”概念带来了巨大的机遇,拥有纯正烧碱概念的江苏索普无疑也迎来了一个价值重估的黄金机遇。

三、暗藏新能源题材??泡沫镍为氢能核心

江苏索普利用自身优势与清华大学等有关院所合作,涉足生物化学、材料化学等高科技领域,并强力介入新能源材料领域,与深圳海达克等公司组建镇江索普海达克新材料科技公司,投资建设连续化带状泡膜镍项目,连续化带状泡沫镍是一种具有高空隙三维网状结构的新兴储能材料,主要用于镍-镉、镍-氢化物高能充电电池的正负极骨架材料,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潜力惊人。连续化带状泡沫镍技术是氢能应用的核心所在,氢能自身特有的优势使其在二十一世纪极有可能在世界能源舞台上成为一种举足轻重的二次能源,该材料是国家863高新技术项目镍氢电池产业化所需的关键材料之一,项目发展潜力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依托5日均线缓步上扬,走势可谓相当稳健,在前期高点处附近已经蓄势两天,随时有望出现突破拉升走势,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民族证券 张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