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多(预期短期会上涨或反弹)

申通地铁: 两市唯一地铁股 奥运世博迎新机

机构:银河证券
申通地铁(600834): 两市唯一地铁股 奥运世博迎新机

地铁作为典型的公用交通工具,行业垄断性和排它性极高,"资源稀缺"概念十分突出,公司申通地铁(600834)是我国境内唯一一家从事轨道交通投资经营的上市公司,主营收入全部来自于一号线运营的票务收入。

一号线是上海投入运营最早、经济效益最好的一条黄金线路,2007年日均客流量为79.52万人次。保证公司营业健康稳定增长。

公共交通作为市民出行工具将获得较大的发展机会,随着奥运会与上海世博会的日益临近及其国际化大都市进程的加速,公司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大量来国内外的游客将给上海服务业带来长期利好,地铁等公共交通等行业将获得较大的发展机会,将给其业务量带来高速增长。

重大利好背景 行业垄断成就未来

截至2007年底时,上海国有资产总量是9600亿元,注入的资产总量将进一步达到700亿元左右。上海是我国经济龙头,在经济持续发展过程中,将给上海本地企业特别是服务业带来巨大的市场,今年,信息、金融、商贸流通、汽车制造、成套设备制造和房地产等6大产业,最易获得优质资产的注入。在这样的重大利好背景下,作为上海地铁垄断的申通地铁(600834)发展前景十分巨大。

增加运能 壮大主营

鉴于目前地铁一号线客流拥挤的现状,08年公司将进一步增加运能。加快一号线车辆"6 改8"的进程,通过增加车辆等措施来提高运能。同时,从上海市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来看,上海要投资800-1000亿元用于轨道交通建设,到2010年上海市将建成11条轨道线路,运营里程达到400公里,轨道交通运输客流量达到35%。目前公司不断开拓创新,发展壮大公司主营业务。随着自身运能潜力的不断挖掘,其成长潜力相当可观。

业绩增长稳定 未来发展可期

2007 年,公司年度经营计划全面完成,营业收入实现 87028.35 万元,其中:票务收入实现 86754.06万元,比上年度增长 6.1%。日均票务收入为 237.66 万元。2007 年全年客流量 2.99 亿人次,比上年度增长 8.1%,日均客运量为 82.16 万人次。全年实现净利润 12289.89 万元,比上年度增长 2.04%。

调整到位 重拾升势

二级市场上,申通地铁(600834)较为抗跌,目前蓄势整理非常充分,现已调整到位并开始反弹,并一举突破多条均线的压制,成功站上30日均线,KDJ指标成金叉向上突破之势,该股估值合理,投资价值正在显现,后市有望展开新一轮飙升行情,可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 朱洋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