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海通证券:A股上市公司营运资金分析

  --行业景气周期的暗示及应用

  报告作者:胡倩、倪韵婷

  撰写日期:2008-05-09

  房地产行业我们得出以下结论:第一,房地产行业营运资金周转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行业景气度;第二,房地产行业营运资金周转期与投资收益率呈负相关(未经严格检验);第三,分别考察存货周转期与预收帐款周转期随房价提升而产生的变化,我们认为,房地产供需双方的反应力度存在一定差异,供给方反应强度明显大于需求方,在某种程度上暗示了未来房地产行业可能存在的供需失衡;第四,房地产行业景气年份,公司之间的差异有所掩盖,反之当行业不景气时,公司之间的差异得以凸现。

  食品饮料行业我们得出以下结论:第一,近5年来,食品饮料行业整体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第二,食品饮料行业投资收益率与营运资金周转期呈负相关而与行业景气度呈正相关(未经严格检验);第三,食品饮料行业中子行业差异较大,对于这类行业我们需要进一步细分子行业来做更详尽的分析。

  我们检验了营运资金周转期变化率与行业的超额收益率之间的相关关系,结果显示,两者存在一定程度上的负相关关系。结合前文的分析,我们将在后续研究中以更细致的行业划分,利用B-L模型来构建可能的行业配置模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