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广东省委省政府决定再向灾区捐2000万

  根据省委部署,省政府紧急召开广东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把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我省的重大任务,迅速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全力以赴帮助四川灾区渡过难关。
副省长李容根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作重要讲话,要求全省上下要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全力以赴支援四川灾区,为夺取抗震救灾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四川灾情高度重视,迅速作出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紧急部署,广泛动员我省社会各方力量全力支援四川灾区。目前,全省各地支援抗震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展开。一是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迅速发出紧急通知,动员部署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救援人员的动员和救援物资的准备工作,呼吁各界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捐款捐物。二是第一时间组织调运救灾急需物资。已组织调拨7车皮总价值500万元的帐篷、食品、棉被,以及34万多元的消杀药械和200多万元的医疗急救药品、血浆火速运往灾区。三是迅速派出专业队伍赶赴灾区。公安部门紧急抽调的1000多名消防、武警官兵和公安特警,卫生部门派出的6支医疗队共111名医护人员已抵达灾区,并正在组建10支医疗队待命。迅速调集的69辆救护车、消杀车、指挥车及4支卫生防疫队共156人,已集中广州火车站准备赶赴灾区。四是社会各界慷慨解囊伸出援手。全省各级党政机关、有关单位、企业和各界人士积极向灾区捐款捐物,捐款总额已超过1亿元。

  黄华华强调,当前灾情火急,人命关天,抗震救灾工作特别紧迫,责任特别重大,任务特别艰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尽最大努力,做好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

  黄华华要求,当前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把支援灾区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来抓。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观念,把支援四川抗震救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摆上议事日程,全力以赴支持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亲自督促检查。要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特别要热情关心灾区在粤人员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引导全省人民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二要在全省广泛组织向灾区捐款捐物活动。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已捐款200万元的基础上,再向四川灾区捐款2000万元。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人道主义精神,在最短时间、以各种方式支援灾区,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广泛发动全社会踊跃捐款捐物。要加强管理,确保捐赠财物及时送到灾区群众手中。三要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形成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的强大合力。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急灾区群众之所急,解灾区群众之所难,迅速反应,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齐心协力支援灾区。各部门要与国家对口部委以及四川有关方面加强沟通联系,及时了解灾区物资需求。准备好抗震救灾专项资金,以最快的速度筹集救灾物资,千方百计向灾区运送食品、药品和帐篷、防寒衣被等,确保需要多少,随时调运多少。要做好运输工具的准备工作,组织好专业医疗救援队伍,全力抢救伤员,帮助灾区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要组织好专业队伍和设备,随时候命。四要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支援灾区的良好氛围。加强正面宣传,大力宣传我省各级党委、政府迅速行动和广泛动员广大党员以及社会各界以不同方式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的情况,大力宣传我省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的感人事迹,营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良好氛围,通过各种新闻媒体介绍有关防震、抗震、救灾的科学知识。坚决打击散布谣言、扰乱社会治安等各种干扰破坏抗震救灾的行为。五要加强值班应急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建立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把值班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指示精神迅速贯彻落实,确保各地支援灾区工作的情况和信息畅通。各级应急机构要切实发挥应急管理的职能作用,密切关注和收集灾情的最新动态,为开展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及时提供准确信息。(记者符信)

  进入专题: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