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利比里亚颁布粮食出口禁令

  新华网内罗毕5月14日电(记者刘颖)蒙罗维亚消息:西非国家利比里亚日前颁布粮食出口禁令,以保证国内粮食供应,应对国际粮食价格上涨的不利影响。

  利比里亚商业部长弗朗西丝?莫里斯说,尽管利比里亚官方没有向别国出口大米,但一些不法商人却利用利比里亚国内粮价相对较低的优势,将大米贩卖到粮价较高的邻国来获取高额利润。
目前一袋50公斤大米的价格在利比里亚为26美元到28美元,而在邻近的几内亚却高达50美元。

  过去几个月来,国际大米价格已从每吨373美元上涨到760美元,玉米价格从每吨171美元涨到220美元。粮食价格猛涨给非洲国家尤其是那些最贫困国家造成了严重影响。

  利比里亚每年需进口约70%的大米以满足国内市场需要。为应对高粮价,利比里亚已取消了农业工具进口税,鼓励农民提高粮食产量。政府还号召人民改变饮食习惯,将主食由大米转为木薯、山药等。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