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恒指收市下跌19点 受累国际资金撤离香港

  全景网5月15日讯美股市场和A股市场双双走强,带动港股市场周四早段冲高,恒生指数最多上涨203.08点并高见25736.56点;不过,中资地产股受到高盛唱衰而集体下挫,中资电信股在世界电信日前持续遭受抛压,加上国际资金撤离香港打击本地地产股、本地公用股、本地银行股等纷纷走弱,从而拖累港股大盘随即一路下挫,恒生指数最多下跌325.26点;但中资石油、金属、航运、电力、银行股等表现亮丽,加上和记黄埔在花旗的唱好下劲升逾5%,推动大盘午后逐渐收复失地,最终恒生指数收市仅下跌19.77点。


  今日恒生指数高开185.54点或0.73%,盘中低见25208.22点高见25736.56点,收市报25513.71点,跌19.77点或0.08%,成交801.60亿港元,较昨日同比放大近两成;红筹指数高开40.40点或0.70%,盘中低见5710.84点高见5846.38点,收市报5777.12点,跌19.34点或0.33%;国企指数高开136.32点或0.98%,盘中低见13855.90点高见14142.03点,收市报14027.55点,涨47.31点或0.34%。

  和记黄埔劲升5.51%,为恒指贡献了40.31点的涨幅,成为今日港股市场的领涨龙头。公司计划拓展水生产和水务处理业务,成为提振股价的催化剂;另外,花旗集团表示,和记黄埔的现金流在今年3G业务实现盈亏平衡的推动下转为正值,2009财年将是公司自2003年以来首个在没有特殊项目的情况下录得可观收益的年份,因此将和记黄埔的评级从“持有”调高至“买进”。

  高盛调低对中资地产股的评级,打击中资地产股大幅下挫,华润置地、远洋地产、中国海外发展、富力地产等均跌逾3%。高盛将对中资地产股的评级由“吸引”降到“谨慎”,因宏观不明朗因素,地产发展商的财务状况吃紧,在供应增加的情况下需求相对疲软。据高盛对国内12个主要城市的调查显示,房价需要由目前水平下降10~20%才能刺激需求。

  四大中资电信股继续全线下挫,平均下跌1.51%,合计为恒指贡献了26.05点的跌幅。此前市场传闻称国内政府将在5月17日世界电信日公布电信业重组计划,从而刺激中资电信股连续劲升;但随着该日期的临近,消息面渐趋明朗,从而引发了获利盘的逢高离场。

  有传闻称,乔治·索罗斯旗下的对冲基金最近两日买入美元赌注亚洲货币走软,而港股的下跌更进一步刺激国际资金撤离香港。受此冲击,本地地产股、本地公用股、本地银行股等纷纷下跌,恒生地产分类指数、恒生公用分类指数、恒生金融分类指数全线跑输大盘。

  中资航运股表现强劲,中海集运劲升13.56%,中国远洋、太平洋航运、中外运航运等亦分别上涨5%~7%不等。分析师指出,反映干散货航运运价的波罗的海指数上周突破1万点大关,令中资航运股受到大摩、瑞银等大行纷纷唱好。

  今日港股市场前十大成交额个股包括:和记黄埔涨5.51%、中国石油涨2.20%、中国移动跌0.30%、中海油涨0.81%、中国人寿跌0.61%、中国石化跌0.67%、建设银行涨0.56%、汇丰控股跌0.37%、中国银行涨1%、中国远洋涨5.49%。(全景网/陆泽洪) (来源:全景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