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若突破闷局可上二万六 分注入市博油价回落

  最近港股走势相当飘忽,上周急跌,但这个星期在内地加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四川地震之后,却可以迅速回稳。其实外围股市在上周调整后,回升幅度比港股更劲,香港的投资气氛已算是偏向审慎,昨日短线走势十分波动,成交却不足700亿元,亦说明了这一点。


  淡静市况之中,要有效控制风险,一定要紧记不可以太投入。不少人见波幅低,就大大注去炒短距离的胜负,是犯上了兵家大忌。兵家大忌大注炒短距离胜负因为就算成功执行入市计划,利润以百分率计是偏低,但万一不幸遇上市况向预期中的相反方向突破,便会惨败而回;因此大注炒波幅,值博率并不高,依然要维持正常注码,或者是博突破闷局,才可以加注,因为目标价比较远,止蚀位却可以放得较近。

  若突破闷局可上二万六

  参考外围,恒指整固之后向上的机会是较高,初步阻力当然仍是26000点。以目前市场表现十分审慎观望,不似有力突破闷局;不过也不可以把眼光放得太短,在操作上应该分几注本钱,其中一注博较大的升势,例如27000点。假如港股上升动力澎湃,其中一个最大可能应是油价回落。事实上最近商品整体已回落,油价是由政治因素所支撑,在美元反弹浪中,油价向下的机会应甚大。深入虎穴买国航中石化入市的选择,可以偏向虎山行,买油价上升的主要受害股,例如国航(753)或中石化(386),这两只股份现正处低位;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的变化逐渐淡忘,一旦油价回落,应该有力反弹。两者中似乎以中石化较值博,昨日进一步消化沽压,而且早前炒补贴的时候曾经劲升,在政策上可能有惊喜。

  另外一个策略,是避开中资股,买传统蓝筹,大市如果上升,基本上一定跟随。昨日虽有恒生银行(行情,资讯,评论)(011)突围而出,终于升破160元的阻力收市,在技术上有好转迹象,亦反映出资金也不是完全集中在灾后重建的中资股。

  开新地call值博率不俗

  高追恒生银行是顺势而行,地产股是另一正路的选择。最近新楼的反应算是甚佳,有些概念刺激气氛,以新地(016)为例,从高位144.50元回顺了不少,就算只是重试这个高位,水位也算不俗,止蚀位放在134元已经足够,值博率不俗。

  窝轮波幅有机会回升

  近期入市造好的朋友,以窝轮行动的话,相信十分苦恼,因为引伸波幅大跌,削弱了回报,转用牛熊证是一个代替的方法。不过物极必反,市场波幅大跌,始终会有限度,目前已是相当低的引伸波幅,所以,风险已不高,反而有机会波幅回升,令窝轮价格动力更强;因此值得先考虑窝轮。引伸波幅多数在大跌市之后才大幅上升,不过这样也代表不会看错市,损失也会因波幅上升而减低。

  丰盛融资资产管理黄国英(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逢星期四刊出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