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汇丰控股:评级持有 对长线投资者仍具吸引力

  汇丰控股(0005.HK,$135.30,持有)

  汇控发表今年首季经营状况参考数据后,我们对集团首季盈利预测作出轻微调整。集团今年成绩虽有好开始,但我们未敢推断良好的势头将延续至今年余下时间,因为在美国经济衰退山雨欲来之下,预料集团盈利将再度呈现波动。
不过,汇控拥有雄厚资本、丰厚息率以及股值相宜,因此对于愿意等待阴霾消散的长线投资者而言,该股仍具吸引力。

  集团今年首季为美国消费信贷业务作出32亿美元减值准备,表现较市场预期为佳,去年首季及末季的相对拨备分别为16亿美元及46亿美元。今年首季的拨备情况较去年末季有所改善,部分原因是受季节性因素影响,传统上每年头一、二个季度消费贷款减值拨备的程度通常最轻,因为债务人能够以退税偿还债务。

  为了抑制预期持续至2009年的楼价跌势对集团造成的损害,今年首季,集团趁2.7亿美元可调息按揭贷款到期提升利率之前,与客户协议更改贷款条件,至今,经集团更改贷款条件的按揭总额为19亿美元。此外,美国汇丰融资缩减汽车贷款业务、中止若干纳税人理财服务的产品,以及重组分行网络,令去年经营支出按年下跌11%。

  汇控其他大多数业务并无明显放缓迹象,但我们认为集团依然面对新兴市场通胀升温以及美国楼市回顺的隐忧。今年首季,亚洲、中东及拉丁美洲所有主要新兴市场的税前溢利全线上升。趁信贷收缩的环境限制其竞争对手的放贷能力之际,汇控近期乘机扩大其在英国按揭市场的占有率。分析员:李健雄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