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宏观经济的影响

高盛:地震后的中国宏观环境展望

  来源: 高盛 

    地震后的中国宏观环境展望

  1.本周四川的这次特大地震带来相关地区的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2.无可否认严重的自然灾害对实体经济将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但这种影响可能是暂时和短暂的。

四川省GDP占全国的4%,而且遭受灾害的城镇大都处在偏远的山区。因此,地震所带来的短期损失将是极为有限的。因为四川是农业大省而且地震带来了交通阻碍,灾后重建将带来食品通胀压力。但如果货币政策不因此放松,通胀压力应该也是短暂的。

  3.由于建筑、公路以及能源管道都遭到了严重的破坏,额外的投资需求非常明确。但是,对灾后地区的重建投资需求并不意味着中国应该改变其宏观政策。相反,由于近期进一步提升的通胀压力,紧缩政策将进一步加强。

  4.我们认为,宏观经济的稳定成为中国保持快速稳定发展的最核心要素。由于CPI和PPI双双处于8%之上,GDP出现增速下滑,银行间拆借利率高于10%以及能源价格危机,相信目前中国央行已经没有“以通胀换增长”的空间。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