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川本地股复牌“雄起” 灾后重建成热点(名单)

  □ 本报记者 白岭

  周四川股明显反弹。四川金顶、国栋建设、四川路桥、中汇医药等强势涨停,当地电力股上涨也很强劲,明星电力、西昌电力等个股被封至涨停板,而当地旅游等板块则走势低迷,峨眉山和四川湖山跌幅均超过4%。

多家川渝公司以涨停报收。

  自然灾难的突袭使市场放慢了反弹步伐。灾害初期,投资者普遍担忧涉及到的上市公司将会受到冲击,但从已经复牌上市公司披露的情况来看,这次地震对当地大部分上市公司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实质性影响。市场人士认为,由于这次地震受灾范围和程度相当巨大,在灾后重建中川股作为本地企业地域优势凸显。而事实上,四川本地股在复牌后纷纷走强,市场资金对其关注程度可见一斑。

  近期证券研究机构紧急发布突发事件研究报告认为,地震的影响对不同行业的上市公司是不均衡的。

  供给的减少也将提升非四川地区的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销售量从而提升业绩,这主要存在于农产品、化肥、饲料、家电等四川地区产量比较大的行业。四川地区的生产企业因为地震影响而供给减少,留下来的市场份额被非四川地区的企业占领,这会使得相关企业的业绩有所提升。供给减少赋予了生产企业更大的议价能力,不排除一些企业利用此机会提升价格赚取更多利润。救灾产生的物资需求提升医药制造等行业公司的业绩。巨大的人员伤亡使得对医药的需求量非常大,政府以及各种民间机构将采购大量的医药、帐篷、食品饮料等急需物资提供给灾区百姓,这将给相关的生产企业带来正面影响,业绩可能因此而提升。

  灾后重建产生的需求促进基建、建材、钢铁、机械、电力设备和通讯设备等行业公司的业绩提升。

  海通证券研究员指出,由于受灾程度比较严重,灾后重建的规模将非常庞大,该地区的基建业务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都会比较大。工程建筑公司因此会获得众多工程承包业务,尽管毛利率不会有多大提升,但业务量的扩张将会增加企业经营业绩。这还将产生对基建所需的建材、钢铁和机械的巨大需求。

  国泰君安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该次地震带来的水泥需求从量上将远远超过年初雪灾对水泥的需求”,而中信证券也认为建材出现了全球范围内的供应紧张局面,灾后重建可能导致大量的钢材需求进一步加剧钢材市场供需的不平衡。从医药、水泥、钢铁到周四的电力与机械,灾后重建板块在发力的同时也说明市场对于其的挖掘仍在进行,同时随着市场心态的趋稳,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也在不断增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