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百亿保险保障资金将公司化运作

  商报讯(记者 李照林)成立于2005年的保险保障基金将进行公司化运作。昨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全国保险保障基金公司”已获国务院批准,最快可能于六七月份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并来自保险保障资金。

  据悉,该公司成立后,由保监会财务部管理的超过100亿元的保险保障基金将交其进行运作管理。

  保险保障基金成立于2005年,由保险公司按各类业务收取的保费,按一定比例缴纳。其运用有严格的限制性规定,在保险公司被撤销、被宣告破产和在保险业面临重大危机、可能严重危及社会公共利益和金融稳定的情形下,用于向保单持有人或保单受让公司等提供救济。保险保障基金仅限于银行存款、买卖政府债券和保监会规定的其他资金运用形式,不得运用于股权投资、房地产投资和其他各类实业投资。

  保险保障基金去年5月曾首次使用该基金购买了国内第四大寿险公司??新华人寿22.53%的股份。新华人寿股权将交由保险保障基金公司阶段性持有,目前包括宝钢、人保财险、中国再保险集团、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在内的多家机构竞争,欲受让该部分股权,而有消息显示,人保财险可能成为新华人寿的新东家。

  据知情人士透露,保监会副主席魏迎宁可能兼任基金公司董事长,保监会资金运用部副主任曾于瑾可能出任总经理,其他高管可能由中国保险保障基金理事会的其他成员单位人员担任。

  这一消息得到了接近保监会消息人士的证实。“全国保险保障基金公司已进入前期筹备阶段,曾于瑾最近也一直在忙这件事。”不过,保监会新闻处昨日对此则三缄其口。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