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中国银行支持地震灾区抗震救灾速写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

  一场突如其来的7.8级大地震,波及全国10多个省份,范围之大,30多年罕见。众多人员伤亡,大批房屋倒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地震当晚,以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为组长、行长李礼辉为副组长的中国银行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紧急成立,应急工作机制全面启动。

  次日,董事长肖钢、副行长李早航带领工作组奔赴四川都江堰、绵竹一线受灾地区,指导分行全力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12日晚,中行决定通过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次日,根据抗震救灾最新情况,中行再次决定直接向四川省人民政府追加捐款1000万元。截至14日,中国银行集团已累计向灾区捐款人民币2000万元,港币300万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行要紧急行动起来,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急灾区群众和员工之所急,解灾区群众和员工之所难,全力保护灾区群众和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把地震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确保各项业务正常开展。”中国银行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向全辖发出了紧急动员令。一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共同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的战役在中行全辖系统打响了。

  12日下午14时35分左右,汶川地震波及重庆市区,重庆分行机构网点遭受强烈震感。在第一时间,重庆分行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员工疏散、撤离,并对人员安全、账务处理、资金清算、营业安排、大楼管理、信息联络、科技系统、金库安全等工作进行周密布置。次日9时,重庆分行恢复营业。

  地震发生时,陕西分行阎良支行立即通知所有员工疏散客户,关闭通勤门和支行大门,不到一分钟,全体员工和客户全部安全撤到支行门前广场。随后,支行立即检查软硬件设施,未发现异常情况后,恢复了正常营业。

  13日上午,甘肃分行全体员工慷慨解囊,踊跃向灾区群众捐款献爱心。你50元,他100元,个别在外执行工作任务的员工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赶回单位捐款,仅两小时捐款就达10万元。

  13日一上班,江苏分行立即开设社会捐款账户,免除捐款手续费,并与当地电视台、电台联系,对外发布消息。继免费开通捐款账户、组织全行员工捐款后,江苏分行还与红十字会联系,组织本部员工献血,尽力为灾区提供帮助。

  "紧急支援灾区,奉献爱心捐款"。辽宁分行大连开发区支行全体干部员工迅速行动,向灾区人民慷慨解囊。一些退休人员也自发从较远的地方赶来,为抗震救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仅两小时,捐款就达5万元。

  广东分行开设灾区捐款"绿色通道",并在营业网点设立捐款专窗,免除汇款手续费。全行干部员工积极行动,纷纷向灾区人民伸出援手。一位老家在四川的退休老干部在第一时间急切地打来要捐款的电话。不到一小时,仅分行办公室40多名员工就自愿捐款两万元。

  据14日晚最新统计,中行总行员工个人捐款已经超过96万元。陕西、重庆等灾区周边地区分行采购的救灾物资也已陆续到达灾区,第一时间发放到灾区人民手中。

  "我没去过四川,/也没到过汶川。/是这次令人震撼的特大灾难/激起了我对两川的情怀。"宁夏区分行的李宏文在诗歌"我的祈福??遥祝地震灾区的兄弟姐妹"中深情地写道??

  "祈求上苍/不要再毁灭我们的家园!/祈福我的兄弟姐妹/擦干眼泪,掩埋同伴/重建家园,再创辉煌!/我同你们心心相连!"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