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广东前四月对美出口增长乏力

  李溯婉

  据广州海关最新统计,2008年1~4月,广东对美国出口226.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长6.3%,远低于同期广东外贸出口15.2%的总体增速。

  今年前四个月,广东对美进出口总值为273.5亿美元,增长8.2%。

其中自美进口47.3亿美元,增长18.4%,高于同期广东外贸进口12.7%的总体增速;贸易顺差为178.9亿美元,增幅收窄至3.6%,回落5.8个百分点。

  美国依然保持广东第二大贸易伙伴地位,但贸易规模增长缓慢,低于同期广东对欧盟、东盟外贸总额27.2%、19.7%的增速。今年1~4月,广东对美外贸总额分别高出广东对欧盟、东盟外贸总额15.3亿美元、8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净减34.5亿美元、10.9亿美元。

  机电产品稳居出口商品主导地位,鞋类、家具等传统大宗出口商品保持稳定增长,纺织服装、塑料制品和玩具出口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今年1~4月,广东对美出口机电产品151.9亿美元,增长9.9%,占广东对美出口总值的67.2%,其中电器及电子产品67.6亿美元,增长14.1%,机械设备43.2亿美元,下降0.4%;高新技术产品(与机电产品有交叉)出口62.3亿美元,增长5.5%,其中计算机与通信技术58.9亿美元,增长7.2%,电子技术1.2亿美元,下降18.6%。

  鞋类、家具等传统大宗出口商品是广东对美国市场依赖程度较高的商品,经过多年经营,市场份额已趋于稳定,出口额仍然保持稳定增长。广东对美鞋类和家具及其零件出口额分别为16.4亿美元和13.4亿美元,分别增长10.6%和11.8%。但纺织服装、塑料制品和玩具出口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分别出口10.7亿美元、6.1亿美元和5.7亿美元,下降18.7%、11.4%和4.9%。

  Related相关

  广东口岸进口成品油量价齐升

  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1~4月经广东口岸进口成品油484.5万吨,价值31.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分别增长31%和1.3倍。

  1~4月份,经广东口岸进口成品油价格指数为160.4,大幅增长60.4%,其中1月份最高,达到182.3,大幅增长82.3%。一般贸易为进口的主要贸易方式,以保税仓库进出境货物方式的进口增长迅猛。1~4月份,经广东口岸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成品油310.6万吨,增长10.8%,占同期广东口岸成品油进口总量的64.1%;以保税仓库进出境货物方式进口172.1万吨,增长1倍,占同期广东口岸进口成品油总量的35.5%。

  经广东口岸进口5~7号燃料油264.4万吨,下降12.6%,占同期经广东口岸进口成品油总量的54.6%。此外,轻柴油进口111.8万吨,增长19.6倍,占23.1%。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